美媒:中国军工缺人才发动机仍是海空军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24 环球网
美媒:中国军工缺人才发动机仍是海空军软肋
资料图:中国在工厂生产歼11战斗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最近,美国媒体刊登文章,评论中国军用技术,认为中国制造世界顶级武器的重要障碍在于高级人才的缺乏,还指出中国国产军机、军舰的发动机性能依然不可靠,有很长的路要走。

  探察中国军用科技 西方人往往雾里看花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站11月6日报道说,考查中国的军用高科技水平,不能只看表面,很多东西都是巧妙地隐藏在背后,西方人往往要费很大的劲,才能搞清楚一点眉目。这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快速发展的工业实力,让人难以追踪她的脚步,但中国微妙的行事方式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人才:中国军工进步的关键

  缺乏科技、管理和工程方面的高级人才,是阻挡中国制造世界顶级武器的重要障碍。这种状况在研发最先进的电子和机械系统方面表现得较为明显,他们的导弹和军用电子设备常常不太可靠。

  

发动机依然是中国海空军的软肋

  而一直以来,研发性能优良、实用可靠的发动机,是中国的一大难题,即使那些通过了专家技术定型、获得生产许可的发动机,情况也往往不大令人满意。

  中国军舰广泛使用乌克兰制造的DN80型燃气轮机,这也是一个典型事例。或许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的发动机问题会有所突破,但在此之前,国产“心脏”不强健依然是困扰中国海军的一大难题。

  同样的问题反映在军用飞机的发动机上,与西方同类发动机相比,国产发动机的返修率更高,同样的飞行时间,需要更高的维护成本,而且使用寿命也要短很多。

  保密工作虽好,中国军工依然可以探微

  中国高技术信息和数据的保密工作做得比较好,但有相当数量的军事和民间工作人员参与这项工作,西方情报系统就千方百计地从这些人那里探察信息,然后把所得的资料整理汇总,从中得出相对符合中国军事科技现状的结论。

  中国人点子多,美国人比不上

  但是中国军队的战力到底有多强呢?实际上,与美国相比,中国往往有更多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办法,比如在军事演习时,他们就能想出很多点子,可以将美国的侦察飞机和间谍船赶得远远的。(张加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