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有效提升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军工有效提升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
资料图:中国最新改进型96主战坦克组装车间

中国军工有效提升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下水的071船坞登陆舰

  中新社深圳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胡亚枫十一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的军工科研生产能力已有三分之二转向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有十多万项军工技术转为民用。

  首次领衔国防科技工业整体组团参加深圳高交会的国防科工委当天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胡亚枫介绍国防科技工业展团相关情况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中国军工民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由一九七八年不足百分之十,已提高到去年的百分之六十五左右。国防科技工业已能生产五十余大类约一万多种民用产品,年销售过亿元人民币的民品近两百种,过十亿元人民币的也近二十种。

  胡亚枫称,民品产值占总产值比重达百分之六十五的国防科技工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并以其高科技优势,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占据突出而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国防科技工业贯彻“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发展方针,在核能、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科技和电子信息等各个领域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有效提升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

竞争力

  本届深圳高交会上,单独设立的“国防科技工业展馆”展出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产业前景好的高技术、新技术和特种技术与成果五百多项,主要展品包括“嫦娥一号”探月卫星、新一代大推力无毒无污染“长征五号”运载
火箭
、七千米载人潜水器、月面巡视探测器、秦山二期核电站、ARJ21新型支线飞机、新一代气象电子雷达、保安机器人等模型,覆盖民用航天、民用航空、核技术应用、民用船舶、公共安全、能源与环保等诸多领域。

  国防科工委同期还正式发布《国防科技工业民用科技成果对接项目指南》,旨在利用高交会平台,进一步加强国防科技工业与地方的经济科技合作,促进国防科技工业民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