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用女狙击手做秀大吹T93自制狙击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0:1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台军用女狙击手做秀大吹T93自制狙击枪(组图)
资料图:台湾T-93狙击步枪瞄准具目镜

台军用女狙击手做秀大吹T93自制狙击枪(组图)
资料图:台军用女狙击手做秀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28日报道,台“国防部”10月27日推出了台军首位女狙击手郭素伶上士。郭毕业于台军女性专业士官班第一期,1991年7月从军,至今服役已超过16年,先后担任枪支组装、设计及证实工作。在射击场上,女狙击手郭素伶用T93狙击枪展示了“高超的射技”。台媒体称,郭上士“弹无虚发,皆中靶心”。台军备局205厂厂长郑“少将”称,郭素伶是T93狙击枪最好的广告,并表示对T93狙击枪未来拿到“国防部”更多订单很有信心。另据台湾多家媒体报道,205厂将从2008年开始批量生产T93狙击枪。

  想与美枪争订单

  据台军闻社称,台军方自2003年就开始研发T93狙击枪,今年8月在“台北国际航太科技暨国防工业展”中首度公开亮相。该枪口径为7.62mm,弹仓能装5发子弹,在设计时导入了台军体形参数。台武器专家称,与进口枪械相比,该枪更能达到“人枪一体”的境界。台军方称,T93狙击枪性能接近美制M24狙击枪,具有调校及维修的特有

竞争力,是“一款世界一级水平的武器”。T93在白天的有效射程为800米,夜间达600米。它采用旋转后拉式枪机,枪体与枪机配合紧密,因而精度较好。台军方称,该枪100米的射击精准度在2.91厘米以内;有射击6000发耐久测试零故障的记录。除枪管等个别部件需购自岛外,T93狙击枪的自制率高达90%以上。

  在今年台军“双十阅兵”中,台“国安局”、特勤队员使用的是美制M24狙击枪执勤。T93狙击枪同样适用于反恐、维护安全、攻击和防守等任务。台军狙击手当前主要装备的就是M82A1及M24狙击枪。美制M82A1狙击枪又叫“巴雷特”,有“重狙击之王”的美誉。单价约合人民币80万元,每颗子弹就值人民币200元。它杀伤力极强,可对两公里内的人员、装甲车辆等进行有效攻击。美制M24狙击枪结构简单,精度较好,单价约合人民币25万元。台媒体认为,台军T93与这两种美制狙击枪相比,不仅价格低,性能接近美制狙击枪,而且其调校和维修在岛内就可完成,大大降低了台军狙击装备对外的依赖性和保养难度。台湾武器专家称,如果T93狙击枪加装消音器和10发子弹的弹夹等部件,性能将有更高飞跃,有望取代现在列装的美制M82A1及M24狙击枪。

  百年老厂专供枪械

  负责研制T93狙击枪的台湾军备局所属第205厂,据称前身是创建于清朝同治年间位于苏州的机器制造局,至今已有146年的历史。205厂主要生产台军轻武器与弹药,是台湾最大的全自动轻型武器生产中心。该厂生产的武器重量轻、操作简单、火力强大、拆装方便、精度高、容易携带等特点,其研制的5.56mmT75班用机枪、T86战斗步枪、T75k1手枪与T90机枪等兵器最受台军方好评。此外,台军正在全面换装5.56mm口径的T91战斗步枪也是205厂的“杰作”,该枪可加装40mm口径的T85榴弹发射器。台军方称,每年可生产2万支T91战斗步枪,预计将于2011年以后完成换装任务。

  T93枪不值炫耀

  台湾《全球防卫杂志》认为,T93狙击枪的成功研制是台湾武器生产技术的一大突破。但台军过分吹捧T93的精度,引来台军内部一些官兵的质疑,他们说,德国PSG-1是世界最精确的狙击步枪。出厂前,每支枪都要在300米距离上持续射击50发子弹,而弹着点必须散布在直径8厘米范围内;在300米的距离上,它保证可以把50发子弹全部打进一个棒球大的圆心!解放军装备的狙击枪主要有79式、7.62mm85式、5.8mm88式狙击步枪和12.7mmJQ型重狙。综合国内外媒体报道,这些枪100米的射击精度均在2.91厘米以内。台制T93在狙击枪家族中普普通通,根本不值得炫耀,况且只属于战术级武器,对于扭转战局起不到决定性作用。不过,对于大部分靠进口洋武器的台军而言,这也着实可让他们扬眉吐气一下了。(本报特约撰稿 刘建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