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伊朗出资10亿美元买24架中国歼10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31 东方网
俄媒称伊朗出资10亿美元买24架中国歼10战机
伊朗涂装的歼10战机设想图

  【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23日报道】题:伊朗购买中国制造的以色列战斗机

  伊朗与中国签署购买24架歼-10战机的合同。这种战机本是以色列为本国空军设计,后来它将图纸卖给了北京。

  伊朗飞机制造公司的工作人员证实,中国将在2008至2010年间履行这一合同。专家估计,歼一10的单价约为4000万美元,因此该合同总价值约10亿美元。

  不过,歼-10发动机将由俄罗斯提供。在挂载燃料箱的情况下,歼一10最大航程为2940公里。有了它,伊朗空军的飞行范围不仅能覆盖整个波斯湾,理论上还能到以色列飞一个来回。伊朗现有航程最远的战机是俄产米格一29,其最大航程为2100公里。

  歼一10战斗机于2002年6月进行首次试飞,2004年完成试验,此后投入批量生产。一些专家估计,中国空军到2007年中期已经装备了89架歼一10。据非官方消息,中国计划制造120架歼-10供本国所需。歼一10采用俄罗斯生产的AL一31FN型

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广泛用于苏一27战机的AL一31F型涡轮喷气发动机的改进型。2005年7月,中国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订合同:后者在两年内向中国供应100台由莫斯科“礼炮”厂生产的AL一31FN型发动机。2007年夏,中国又追加订购100台,这批发动机将在今后两年内交货。

  同时,中国还制造了出口型歼-10战机。2007年4月,巴基斯坦表示希望在2008至2010年间购得36架歼一10。伊朗如今成了第二个买家。

  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专家称,今年6月伊朗专家在巴黎航展上确定了购买歼一10的意愿。该报还指出,以色列已经在武器出口方面有过一次教训:它曾在70年代向伊朗出售索尔坦有限公司生产的

火箭炮,结果它们后来落到黎巴嫩真主党手里,在去年的以黎战争中大显身手。

  参考消息 2007年10月24日

外交部:中国向伊朗出售歼-10战机报道不属实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