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新式外贸双35mm自行轮式高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13 东方网
中国推出新式外贸双35mm自行轮式高炮(组图)
资料图:国产履带式外贸型35毫米自行高炮

中国推出新式外贸双35mm自行轮式高炮(组图)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推出的新型双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

  编者按:中国研制中低空防空火炮已经经历了很长的发展道路,在自行防空火炮领域,中国在诸多性能上已经可以与西方先进发达国家匹敌。同时中国自行研制的高射速近程防御火炮不但取得了成功,还填补了我国一直以来没有“高速火炮”的空白为中国陆地,舰船等近程防御系统谱写了新篇章。以下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的中国35mm自行轮式火炮。在此我们不做认可或者否定,仅提供读者作为参考。

  据透露,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已经开始研制和制定一项全新的双35mm自行高炮(SPAAG)的发展计划。该计划将是集成了两个以上的同期发展目标。以便中国可以方便的灵活来掌握。

  北方工业集团此次将1座中国原有的35mm双联自动火炮的全部上部发射结构部分,安装在一台由北方重型车辆厂生产的6X6运载车上。该车与35mm系列火炮在解放军内部已经装备多年。因此这些都是属于十分成熟的产品,此次的整合看起来是不会有任何偏差。

  此次中国采用可以完全密封的装甲驾驶控制室。内部可以提供足够容纳驾驶员以及35mm火炮操作人员的空间。为了在射击中提供更加稳定的操作环境,中国在车体上安装由4部可以升降的液压千斤顶作为稳定器。在发射状态下采用车内液压操作放置到地面。增加车体的附着力度。以提供更稳定的射击环境。

  35mm火炮主体安装在该车体的尾部。采用了敞开式布置,目前北方公司没有使其能够具有一定的装甲保护和防御措施。整体35mm火炮暴露在外部。车载有一台有

柴油
发动机
辅助带动的发电机它将提供全部的车载电力系统所需要的电力。

  据悉该35mm双联火炮最大有效射程在4000米。最大发射速度每分钟550发。同时北方公司宣称该火炮可以配置包括:高爆燃烧弹(HEI)和高爆混合弹药(HEI-T)同时还有一些新的近程引信弹药据悉正在处于测试之中。一旦完成该火炮将具有更多的在发射弹药上的选择余地。另外中国解放军目前已经在使用的一些35mm其他类型弹药如:高速穿甲弹,钨合金穿甲弹。也可以提供给该火炮使用。这种设计主要是可能考虑到解放军目前现有弹药库存的使用。

  实际上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此次推出的35mmSPAAG火炮系统,是在原有解放军陆军35mm火炮基础上,加以一套由北方工业重型车辆集团提供的“铁马”6X6机动运载车上。据悉目前该火炮车系统并没有安装有雷达和火控系统。很显然这是一种作为“系统化”来配制的火炮系统。他很可能是一个系统中的组成部分。而单独作为“轮式火炮使用”由于没有雷达以及导引系统。因此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但是这个举动可能会引起很多已经拥有中国产35mm自动火炮的国家的兴趣。因为它的改进措施十分便利。该炮主要负责机构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编译/寒风)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