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集团军已列装大批高新武器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6:11 解放军报
广州军区集团军已列装大批高新武器装备(图)
资料图:中国新型63A两栖坦克渡海作战

  本报广州10月12日电 岳君朋、特约通讯员张科进报道:今天,从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传来好消息,经过数百小时通电检测,其新型火控雷达一处电路工作不稳定的问题被彻底解决。突破这一难题,来自中国兵器集团研究所的工程师韩宁仅用了半个月时间。集团军领导告诉笔者,自从建立紧缺人才预任机制以来,部队吸纳了像韩宁这样的地方专家共百余人,他们都活跃在部队雷达、无人机等高新技术岗位。

  近年来,一大批高新武器装备列装部队,该集团军专业技术保障人才“缺”与“弱”的问题成为突出矛盾,制约了军事训练转变的步伐。为此,该集团军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决定依托社会雄厚的人力资源“借才引智”,拓宽紧缺人才的补充渠道。年初,他们在上级支持和帮助下,建立起紧缺人才预任机制,首批吸纳了16个省市近百家科研单位、生产厂家和高新企业的100名专家。这些专家人人身怀绝技,其中46人获得国家专业技术岗位津贴,高工占了80%以上。为了把专家与部队“捆”得更紧,他们将每名专家都安排到固定岗位就任。集团军还与其所在单位签订协议,保证专家每年都能拿出足够时间参训,遇到军事比武、实兵演习等重大军事活动时召之即来,并确保执行任务期间在原单位享受的工资、奖金和补贴等不受影响。

  据了解,百名专家进入军营后,接受课题113项,其中69项课题实现突破。集团军政治部领导告诉笔者,通过预任机制这个平台,最大限度地把地方科技实力转化为作战能力。他们明年还将进一步增加预任专家的人数,扩大预任的岗位,让更多的地方人才为部队打赢助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