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戈壁困难条件发射数枚新型导弹发发命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29 解放军报
二炮戈壁困难条件发射数枚新型导弹发发命中
资料图:改进型东风-15弹道导弹准备发射

二炮戈壁困难条件发射数枚新型导弹发发命中
资料图:二炮东风-15战术导弹发射

  本报特约记者 王永孝 李永飞

  深秋大漠,沙尘万里。第二炮兵某基地在高原戈壁摆兵布阵,随着导演部指令的下达,数枚导弹腾空而起,在天际间划下道道橘红色的弧线。这次发射演练创造了多项新纪录,在复杂困难条件下导弹发射能力实现新跨越:状态转化时间最短,机动速度最快,发射精度最佳。

  新型导弹信息化程度高,发射程序繁琐复杂。过去,导弹静卧深山,机动困难,发射看天候、机动选地形,对战场环境要求较高。近年来,这个基地转战东西南北,探索各种复杂条件下导弹发射训法战法,取得上百项训练成果。

  前不久,数千官兵千里机动挺进戈壁,执行新型导弹发射演练任务。大家自觉把喜迎党的十七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刻苦训练的动力,叫响“高原砺神剑,喜迎十七大”、“迎盛会、鼓斗志、创佳绩”等口号。这次演练发射的导弹,发发命中,捷报频传。某旅政治部主任陆林兴奋地说:“每一枚导弹的成功发射,都是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绽放的礼炮。”

  演练现场,利用现代“隐身术”伪装隐蔽的移动指挥方舱,静静地蛰伏于大漠深处。“中军帐”里,基地领导运筹帷幄,透过一面面荧屏,整个“战场”态势尽收眼底,作战参谋、通信参谋等人员坚守在各自战位上,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

  基地参谋长康宏贵介绍说,这次演练加强了发射单元与气象、测地、通信等17个保障要素的协同,运用信息技术提高装备适应能力,成功突破高温、风雨、雷电等气象“禁区”,探索出应对高空侦察、电磁干扰等复杂敌情的训法战法,实现了导弹发射从“择机发射”向“随机发射”、“固定发射”向“机动发射”、“概略瞄准”向“精确打击”的新跨越。

  走出移动指挥方舱,已是东方欲晓,平静的大地却“危机”四伏,磁电交锋,激战正酣。三期士官刘勇对记者说:“军人生为战,佳绩迎盛会,我们只有练就打赢铁拳,才能忠实履行新使命,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