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与澳新两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 09:34 新华网
中国海军与澳新两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资料图:中国海军直8从驱逐舰上起飞

  新华网澳大利亚悉尼10月2日电 (记者唐迎 陈辉)由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的导弹驱逐舰、综合补给舰、两栖登陆舰、两栖运输舰组成的舰艇编队,2日在悉尼外海乘风破浪,拉开了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的序幕。

  参演兵力为:中国一艘导弹驱逐舰、一艘综合补给舰,澳大利亚一艘两栖登陆指挥舰,新西兰一艘两栖运输舰,三国海军官兵数百人。演习科目分为舰艇编队通信演练,舰艇编队运动演练,舰艇编队海上补给演练,海上联合搜救演练。演习时间为两天,分为两个阶段。

  悉尼时间上午11时,通信演练开始。三国舰艇采用国际通用通信文件分别用甚高频、灯光两种通信方式,发送代码和信号,并用英语进行明语沟通。三方很快就相互熟悉了通信方式,达到了畅通无阻。

  舰艇编队运动演练的命令下达后,三国舰艇轮流担任指挥舰,导弹驱逐舰、补给舰、登陆舰、运输舰在大洋上整齐有序地变换着队形,时而变成单横队,时而变成单纵队,时而又变成方位队。编队运动演练最后在澳方指挥下,变成单纵队结束。

  海上补给演练开始后,中方“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负责指挥,澳舰、新舰和中方导弹驱逐舰进行补给占位,澳舰、新舰和中方导弹驱逐舰分别占位“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的左舷、右舷和舰尾部,形成综合补给队形,由“洪泽湖”号分别进行两舷横向及尾部纵向模拟补给。

  演习的最后科目联合搜救将在3日举行。届时三国舰艇和舰载机将联合进行搜寻遇难船只、救援遇难船只和人员、救援舰相互支援的演练。

  在演习第一阶段结束时,“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编队指挥员张学增少将对记者说,这次演习,三国海军共同探索海上联合搜救的组织方法和实施程序,对提高多边海上演习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协同能力,促进三国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澳、新三国友谊和军队间的相互交往都具有重要意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