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假想敌机扮演者有多种机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0:07 航空知识
美国空军假想敌机扮演者有多种机型(图)
    双座型F-15D战机。F-15飞行员最初的三个架次是在F-15D上完成的。图为美空军假想敌部队列装的F-15D战机

  对付五花八门的敌机

  为使学员能有对付不同种类飞机的作战经验,“敌机”的扮演者也是五花八门,有时是F一16战“隼”式战斗机,有时是美国海军的F/A一18“大黄蜂”飞机。为了吸引不同飞机加入到“敌机”的扮演者中,F-15飞行中队承担所有的费用:

  基本培训课程的最后两个架次是复习式飞行,目的是让学员们复习巩固他们所学的基本机动技巧。在课程结束时,他们就拥有了飞行F一15战斗机大约70小时的飞行经历。

  克里斯多佛中尉是一位学习F一15战斗机的飞行学员,在基本培训课程快要结束时,他说:“这确实是一个艰苦的课程,一切都充满了挑战。”他同时说,有趣的是,他发现飞F一1 5战斗机要比飞T一38型“禽爪”喷气教练机容易。

  要达到克里斯多佛中尉所达到的阶段,是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刚入伍的新兵要想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首先,要在地方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单发教练机的飞行,比如说赛斯纳152型飞机。学习费用由美国空军承担。通过学习,学员要拿到一个私人飞机驾照(PPL),然后他们会被分配到各空军基地,如俄克拉荷马州空军基地、密西西比州空军基地、乔治亚州空军基地、德克萨斯的两个空军基地,或者佛罗里达州的美国海军航空基地。他们飞行的机种主要是赛斯纳T一37B喷气教练机或者雷神T一6A“德克萨斯人II”涡轮螺旋桨飞机,学习飞行时间大约为6个月。

  那些被选为战斗轰炸机的学员要在上述所提及的各飞行基地(不包括美国海军航空基地和乔治亚州空军基地)学习6个月的T一38A喷气教练机的飞行。学习结束后。那些被选为高速喷气机的学员要学习6周的战斗机基础培训课程,地点在乔治亚州空军基地,飞行机种为T一38C(因为其它的机种都被改装升级为C型)。那些要继续学飞F一1 5E攻击“鹰”式战斗机和F一16“战隼”式飞机的学员们要学习更加灵活的飞机机动技巧,如空中缠斗和地面攻击等。

  课程结束前,指挥员会对所有学员的表现做出评判,同时,受训飞行员可以提交一份“梦想清单”,按照自己的偏好顺序,列出自己愿意飞的机种。空军主管部门会认真考虑他们的要求,并力求按照各自的能力水平来满足学员们的要求。被挑选飞F一15C战斗机的飞行员会被安排到廷德尔(TyndalI)空军基地,并在飞行记录中有大约250小时的飞行时间记录。

  在培训课程的最初几个月里,科里斯托佛中尉和他的同学们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以便尽可能多的学习和了解F一15飞机以及它的系统。在后面的课程中。他们平均每天工作8个小时,当然,这不包括个人独自的学习时间。

  由于F一15战斗机的复杂性和对飞行员能力的严格要求,在一般情况下,一个8人的飞行学习班,至少要有一名学员被淘汰。剩下的这些学员都会继续飞行,飞行机种有C一130“大力士”运输机和

波音KC一135加油机等。

  当学员完成F-15C战斗机的基本培训课程后。他们就能成为僚机飞行员,但是还不能参加作战。他们还得在前线飞行中队经过两到三个月的任务资格训练,然后才能有资格作为僚机飞行员,执行作战任务。由于有些F一15战斗机的作战部队有自己独有的一些装备,这些装备并不是配备给所有的飞行部队,因此需要飞行员在各自的部队根据情况来学习。比如,有些F一15中队配有最先进的APG一63(V)2型主动式电子扫描雷达(AESA);另外,有的飞行中队拥有头盔式联合提示系统(JHMCS),这种设备可以使飞行员转头、锁定目标、并在超瞄视角的情况下对目标发射AIM一9X“响尾蛇”导弹。对于这种最先进的“响尾蛇”导弹,廷德尔(Tyndall)空军基地的F一15飞行中队没有培训该型导弹的经验,因此无法教授学员。

  对F一15C战斗机的退役时间没有规定,因此在短期内,它将不会退出美国空军的舞台,在美国空军服役的路还很长,因此,对飞行员的培训也将不会是暂时的。事实表明。迄今为止,还没有F一15被击落过,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和飞行教官们的高质量的培训分不开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