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母舰载机联队和海军陆战队进一步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7:32 航空世界
海军航母舰载机联队和海军陆战队进一步融合
里根号航母上超级大黄蜂舰载机群整齐停放

  除了飞机可靠性与弹药精确性方面的提高外,海军航母舰载机联队作战能力增强的另一个推动因素就是在过去十年里海军陆战队F/A-18C战斗攻击机中队与航母舰载机联队组织结构的日益融合集成。虽然从战术和战役的角度早已证明这种融合具有很高的作战效率,但起初这种融合的主要推动力却来自成本考虑,因为随着冷战后时期的日益迫近,战术飞机受到了强烈的冲击。预算方面的限制以及冷战后军事力量的削减促成了1997年双方力量的部分融合。当时4支隶属海军陆战队的F/A-18C战斗机中队开始与海军11支航母舰载机联队中的4支一起进行常规的部署。

  从那以来,这种融合得到了进一步的制度化。现在已经有10支海军陆战队战斗攻击机中队计划加入海军的舰载机联队。每支联队里正式编入一支陆战队战斗攻击机中队。与该计划相一致。另外4支海军陆战队F/A-18C战斗机中队将于2007年开始承担起海军舰载机联队的任务。根据一项互惠的协议.海军将把其3支“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中队编入海军陆战队飞行联队,以支援陆战队飞行联队的部署计划。海军陆战队海基战斗机中队的飞机数量将从12架减少到10架.海军装备的全部F/A一18A和C型机中队也是如此。每个飞行联队两个中队,这就意味着每个飞行联队将减少4架战斗攻击机。岸基的海军陆战队的战斗攻击机中队仍将保持每个联队1 2架飞机的规模。第1陆战队航母舰载机联队指挥官已经挑选出来,同时还有一名海军上校指挥海军陆战队的远征打击大队。

    把无人机引入航母战斗群舰载机联队序列

  目前,海军现在还期盼着将无人机最终引入舰载机联队,初期为远征航母打击群提供监视与侦察,再以后随着相关必要技术的日益成熟,担负起在防御最严密的目标区执行压制敌方防空与攻击作战的任务。在近期,双座F/A-18F上的共享侦察吊舱应该能充分满足实时情报、监视与侦察的需要。不过,更长期的解决办法看来还将取决于无人机。无人机可以在潜在目标和其他有价值区域上空提供更长的逗留时间,而且能够减少人员伤亡。

  海军计划采购无人机。期望无人机可以作为实现战略、战役和战术目的使用。第一层次就是希望无人机可以成为现在还处于待选阶段的宽域海上监视(BAMS)飞机的主要候选机型,从很高的高度对海洋和陆地空间实施大范围的探测。这些无人机属于大型无人机,类似于空军在“持久自由”行动和“自由

伊拉克”行动中完成关键的情报、监视、侦察任务的RQ-4“全球鹰”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将执行防区外的监视与电子和信号情报搜集任务,并将信号实时传输给地区指挥官及其它态势融合中心。实际上,就像一份文件中将其称为“低空运行卫星”一样。它们还可以配备宽频的异频雷达接收分机。这样就可以被用作通信数据链。在相互距离遥远的飞机与舰船之间中继传输信号。

  因为距离遥远的飞机与舰船无法通过其他的方式实现通信。如果具备这样的能力。这些无人机将司以承担起现在由海军P-3“猎户座”巡逻机完成的部分工作,而P-3“猎户座”巡逻机的其他任务则由后续的海上多用途飞机(MMA)承担。

  再以后,设计主要用于执行航母舰载攻击作战行动的隐形无人作战飞机也将被引入舰队作战序列。海军对无人机第二层次作战使用追求的激励因素部分来自于国会武装部队委员会的要求。武装部队委员会坚持到2010年无人作战飞机将占美国全部纵深攻击武器平台的三分之一作为项目进一步投资的前提。海军计划到2015年实现一个中队的无人作战飞机进入航母舰载机联队。然而,无人作战飞机“上舰需遵循其自身的规律”。首先,无人机必须证明具有充分的可行性,能安全地从航母上进行发射和回收。还有一个相关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仅是海军而且是所有军种都将面对的,就是无人作战飞机究竟是否能在高威胁、高风险的环境下比有人作战飞机更好地完成预期的任务。在联合无人作战空中系统(J-UCAS)项目的框架下,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目前正对无人作战飞机的建造进行投资。计划对无人作战飞机进行从类似航母甲板的平台上的飞行测试。不过,无人机与无人作战飞机最终肯定将成为海军航母舰载机联队结构中的一个重要的建制部分。根据现在的计划.海军的第一架无人作战机将于2015年进入舰队作战序列。最终在每个航母舰载机联队中编配6~9架无人作战飞机。 航空世界 2007年第7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