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猛士越野车被列为军事博物馆馆藏展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6:37 新华网
东风猛士越野车被列为军事博物馆馆藏展品(图)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上展出的我军新型“猛士”军用越野车。

东风猛士越野车被列为军事博物馆馆藏展品(图)
    9月28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接受东风汽车公司捐赠的“东风·猛士”军用越野车及其模型。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少将(左二)与政委程建国大校(左一)同东风汽车公司代表在捐赠仪式现场。 新华网 孙瑞博 摄

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厅中陈列的“东风·猛士”军用越野车。 新华网 孙瑞博 摄

  新华网消息:9月28日,东风汽车公司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东风·猛士”车。“东风·猛士”越野车正式成为军事博物馆常设展品。

  据东风公司介绍,“东风·猛士”越野车是我军第一个第三代高机动轮式战术车辆。该系列车型的研制历时四年半,成功研制出了配置两种动力总成、多种车身型式的7款车型,总试验里程达103万公里,经受了高原、沙漠、严寒、酷热等极限环境条件下的试验考核,展现了其高机动性、优异的战场适应性、良好的安全适应性。

  军事博物馆政委程建国表示:“‘东风·猛士’车是一个系列化、多用途、高技术的基础战术平台,实现了军用车辆装备升级换代的历史性跨越。”

  今年7月到8月,“东风·猛士”越野车作为展品参加了在军事博物馆举行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接受了中央领导的检阅以及全国近250万观众的参观。(孙瑞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