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型209潜艇演习中击沉多艘北约战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03 环球时报
南非新型209潜艇演习中击沉多艘北约战舰(组图)
资料图:南非海军209型S101号潜艇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南非海军日前与北约海军举行联合特遣部队军事演习。演习过程中,南非海军新型潜艇的表现让人侧目。据悉,该潜艇在演习中成功突破北约海军构造的防线,并"击沉"数艘北约海军战舰。

  报道说,演习中成功避开北约海军水面战舰和飞机侦测,突破防线并"摧毁"数艘北约战舰的,为南非海军的"门萨提斯"号209/1400型柴电动力潜艇。南非海军共订购三艘该型柴电潜艇。据悉,南非海军于去年接收首艘209级柴电动力潜艇,第二艘则于今年初进入南非海军服役,最后一艘预计将于明年春天入役。

  209级柴电动力潜艇属于一种大型多用途潜艇,由德国建造,综合性能至今仍跻身世界先进常规动力潜艇之列,是目前全球使用国家最多的柴电动力潜艇之一。209型潜艇的设计使命是用于近岸巡逻和监视,能执行反潜、反舰、布雷和侦察等各项任务,还能进行远洋巡逻作战。

  综合而看,209型具有5大突出特点:

  1.攻击能力强

  该级艇艏部装有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在潜艇最大潜深内发射各型鱼雷,一次攻击能力强。希腊、

土耳其、以色列及巴西进口的改进型还装有美制"鱼叉"反舰导弹,射程可达130千米,具有较强的反舰能力。某些国家的209型艇还装备了英国"斯拉姆"防空导弹系统,可发射近程"吹管"对空导弹,具有防空能力。

  2.航速高,续航力大

  该级艇的动力系统比较先进。潜艇的水下航速达22节。续航力较大,在8节航速时其作战半径为8200海里,自持力50天。

  3.探测能力强

  该级艇装备一部CSU83-1型综合声纳系统,主要用于远程被动警戒和主动搜索定位,且具有声纳侦察和水下电话能力。近年来,有些艇装备了舷侧阵声纳和被动拖曳阵声纳。其CSF"卡里普索"-III型导航雷达,可搜索水面目标,测定目标的距离和方位。艇上还装有雷达侦察仪和电子对抗设备以及76型潜望镜或" 蔡司"潜望镜,具有搜索和攻击能力。

  4.指控系统先进,作战效能高

  该级艇使用了两种指控系统。巴西潜艇使用了KAFS系统,是英国DDC系统的出口型产品,可同时对35个接触目标进行运动分析,同时导引4枚鱼雷扑向目标。希腊等国使用的潜艇综合作战和数据系统可同时跟踪5个目标,控制3枚鱼雷。

  5.救生能力强

  该级艇内装有应急吹除系统,能在事故情况下使潜艇迅速浮到水面。1500型在艇的耐压舱壁旁装有救生球,直径2.6米,可容纳全部艇员。如果潜艇沉没,球体可自行分离,上浮到水面成为救生艇。

  正因为其优越的性能,209型潜艇曾是台湾当局梦寐以求的装备,由于台独势力逆历史潮流而动,不得人心,至今其梦难圆。(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