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海空立体火力网摧毁敌山地纵深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47 解放军报
解放军陆海空立体火力网摧毁敌山地纵深目标
资料图:解放军122毫米自行反坦克炮实施攻击

  拂晓时分,薄雾笼罩下的沂蒙山某地格外宁静。突然,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一场信息化条件下联合山地进攻战斗正式打响。

  “敌”凭借先进装备进行火力压制,我进攻部队攻击受阻。关键时刻,陆军战术兵团指挥员在指挥炮兵群进行火力反制的同时,组织空军、陆军航空兵和海军舰炮进行火力支援。霎时,山谷中形成了从空中到地面的立体火力网,一举将“敌”纵深目标摧毁,为山地进攻开辟了通道。

  在陆军战术兵团指挥所,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政委李兆瑞告诉记者:“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是陆、海、空、天、电(磁)五维一体的作战体系对抗,任何单一军兵种、单一武器都不可能主宰整个战场。因此,发挥各军兵种武器装备作战效能,构成高度联合、互为补充的整体作战体系,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诸军兵种联合打击能力。”

  记者在陆军战术军团指挥所里看到,“坐镇”联合火力协调组的6名陆海空三军参谋,正在联合搜索、识别、锁定、跟踪目标,处理、判定、分发打击情报,精确计算控制弹药投送,评估打击效果,修订火力打击方案。

  “军兵种参谋人员首次进入战术兵团指挥所,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战术层次的联合。”潍坊军事训练协作区办公室主任、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马宜明说,三军联合作战,战场火力协调尤其重要。而要实现火力打击协调一致,就必须将侦察监视系统、指挥控制系统和武器系统实现无缝链接,实时选择运用恰当作战力量对目标实施联合打击,以快速达成战术目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