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光华六号隐身导弹艇订购90台德制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56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台湾为光华六号隐身导弹艇订购90台德制发动机
台湾海军光华六号隐身导弹快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5日报道〕 台湾“海军”已经与MTU亚洲公司,亦即Tognum公司的子公司签定了为期四年价值1.49亿美元的合同,主要内容向台湾“海军”提供90台柴油发动机。

  每艘“光华-6”(KH-6)隐身导弹巡逻艇将3台安装16汽缸4000系列发动机,该艇排水量为170吨。KH-6由位于高雄的左营海军基地的海军舰艇开发中心设计。样机在开发三年后的2003年交付。该艇拥有复杂的监视和火控系统,雷达和数据链。最大航速为30节,航程为800海里,该艇长为34.2米,宽为7.6米,高为4米,而且装备了20毫米口径舰炮。主甲板上倾斜12度可以减小雷达信号,特殊的喷涂材料也可以减少红外信号。KH-6装备了四枚“雄风-2”反舰导弹。

  在2003年举行的年度“汉光”19演习中,KH-6样艇发射了一枚“雄风-2”导弹,摧毁了退役的“阳”级驱逐舰。“雄风-2”由台中山科技研究所开发,据有关报道,该导弹在以85马赫速度飞行时,射程为150公里。

  KH-6项目于1996年开始启动,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当时计划建造50艘艇,但是由于预算紧张,建造数量在两年后几乎减少了一半。2005年,“国有”中国造船公司在通过与中信造船公司的竞争后被授予2.92亿美元的合同。30艘KH-6将替代50艘排水量为7吨的“海鸥”级导弹快艇,该艇装备了两枚“雄风-1”导弹,该艇的铝合金船体存在腐蚀问题。1998年,一艘“海鸥”级导弹艇船体在触礁后发生弯曲从台湾南部澎湖列岛下沉。“海鸥”级是于20世纪80年代初由台湾本土船厂在以色列“德沃拉”级导弹艇的基础上建造的。(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