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型Pantsyr S1防空系统将于08年交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8: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新型PantsyrS1防空系统将于08年交付(组图)
在2007年莫斯科航展上亮相的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俄制Pantsyr-S1又称之为Pantsir,是一套用于保护各种地面设施的近距离防空系统。其所防各种武器包括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精确制导弹药和无人机等等,它还能攻击有轻型装甲的地面目标。

  该武器装备由俄罗斯图拉的KBP仪器设计署设计,并由乌拉扬诺夫斯克机械厂加工生产。系统经由俄罗斯空军试验,首批产品的交付预期在2008年完成。

  2000年5月,阿联酋签订了50套Pantsyr-S1 系统,其中一半安装在履带式GM-352M1E 车上,另一半安装在轮式车底盘上。2004年11月完成了首批交付,但是,由于阿联酋提出防空系统要采用一种新式雷达,因此,完整的系统交付预期将在2007年完成,全部交付计划要到2009年完成。

  另据报道,叙利亚也已计划了一份关于50套Pantsyr-S1系统的订单,在2007年开始交付。另外,约旦也计划了没有泄露具体数目的该系统订单。

  武器 Pantsyr-S1在发射架上安装了12枚57E6型地对空导弹。导弹有两套同口径同轴结构,带有独立的升降机和支架。支架装有弹头和接触及近炸引信。碎片柱弹头重量16千克。发射状态的导弹重65千克,其最大射速1199米/秒,射程从1千米到12千米。

  系统上安装两管2A72型30mm身管炮,带有750发炮弹,弹种有高爆破甲弹、碎片曳光弹、带有曳光的碎甲弹等。炮手可根据目标情况选择弹种。最大射速每分钟700发,射程为4千米。

  火控 Pantsyr-S1火控系统包括一部目标探测雷达和一部工作在毫米波和厘米波两波段的跟踪雷达。对于2cm²~3cm²的目标探测距离为30千米,跟踪距离为24千米。雷达可以跟踪各种目标和作战中飞行的地对空导弹。

  除雷达外,火控系统还有一个光电通道探测设备,即带有长波段的热成像仪和红外定向仪;火控系统还包括数字信号处理和自动化目标跟踪功能。另外,Pantsyr-S1还正在开发一种外贸用的简易的、低成本型系统,其中仅装备了光电通道的火控系统。雷达和光电两类独立的制导通道可以同时对抗两类目标,最大对抗速率为每分钟12个目标。

  Pantsyr-S1E型系统是为阿联酋设计的改型产品,其上加装了一套新的多管

火箭炮火控雷达,这是工作在40 GHz (K-band)探测距离达到28千米的相控阵雷达。

  车体 Pantsyr-S1安装在一台10吨的Ural-5323卡车底盘上,车上的炮塔安装了武器、瞄准具、传感器和火控设备等。

  Ural-5323卡车是四轴,带有单轮胎的8 x 8全轮驱动,第一和第二轴轮可操纵。发动机是一台空冷的Ural-745.10柴油机,提供290马力。双板机械离合器具有一个空气调节器和三段五速的齿轮箱。一个两级变速箱具有可锁定的对称内轴区分。悬挂装置是在纵向的半椭圆叶弹簧上的刚性悬挂装置。前悬挂安装了水力减震器。Ural-5323卡车可以涉水到1.75米高。另外,还在研制一个具有掩蔽所类型的Pantsyr-S1系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