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亮出王牌防空系统 可拦截时速6千公里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0:13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俄亮出王牌防空系统可拦截时速6千公里导弹
俄新一代S400防空系统于8月6日正式进入战斗值班状态

  本报特约记者 刘彬

  8月6日,俄罗斯第一个装备防空导弹系统“凯旋”S-400的部队,开始在位于莫斯科附近的埃列克特罗斯塔进入战斗值班状态,其任务是防范首都及其周边地区免遭空中打击。俄方称,未来这一系统将部署在更多地区,其中包括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索契。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军现役防空导弹系统中最先进的一种,可以对付来自作战飞机、预警机、战术导弹和其它精确制导武器的威胁。在美国反导系统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俄方对这一王牌防空系统充满了信心。

  高低空目标都能拦截

  “凯旋”S-400是俄第五代防空导弹系统,是S-300地空导弹系统的升级版,由“金刚石-安泰”康采恩集团研发制造。隶属于这一集团的“金刚石”公司称,“凯旋”S-400防空系统可在白天和夜间,以及任何气候条件下使用,并且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俄军方称,同此前的S-300防空系统相比,S-400的火力覆盖范围更大,打击精度更高。S-400的一个最大优势在于其拦截距离的“超远程性”。为S-400专门研制的40N6导弹有“射程最远防空导弹”的称号,其射程达到了400公里,是“爱国者-2”最远射程的两倍。

  S-400防空系统具有远、中、近程和高、中、低空防御作战能力。它既可拦截飞行高度为50公里,速度达每秒3公里的目标,同样也能有效对付低空飞行的入侵者。世界上最新的“智能型”导弹、无人驾驶飞机,甚至是隐形飞机等尖端空中武器,在S-400防空系统的火力面前都将“无力招架”。

  保护莫斯科免遭核打击

  “这种超级武器的问世使俄罗斯防空能力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它能够摧毁

超音速导弹和任何其他的攻击型武器,包括已经服役的和尚处于研制阶段的。”

  以上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另一设计部门,“火炬”机器制造设计局总设计师斯维特洛夫对这一系统的评价。他对媒体说,S-400防空系统甚至能够拦截时速达6000公里的美国新一代超音速巡航导弹X-51,并且使莫斯科和俄罗斯其他地区免遭核打击。

  “金刚石-安泰”康采恩集团旗下的“火炬”设计局,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研制出了可拦截携带核弹头弹道导弹的V-1000型反导导弹。这一设计局研发的导弹曾被用于苏联第一代防空导弹系统A-35,该系统主要用于防范美国“大力神”和“民兵”型导弹。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