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DDH准航母下水 将成反潜直升机海上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21 中国新闻网
日本16DDH准航母下水将成反潜直升机海上据点
资料图:即将建成的日本16DDH准直升机航母

  中新网8月23日电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型护卫舰“日向号”今天在横滨举行下水典礼,这艘被称为“直升机航母”型的军舰可搭载11架直升机,并可同时让四架直升机起降,预定2009年正式服役,将成为日本的主力军舰之一。

  据“中央社”报道,编号“16DDH”的这艘大型护卫舰,排水量达1万3500吨,全长197公尺,宽33公尺,时速达30海里,将搭载350名自卫队员。装备高性能武器后,将于2009年3月加入海上自卫队行列。

  这艘造价1000亿日圆(约8亿7000万美元)的护卫舰有跑道型飞行甲板,可同时让四架直升机升降,船舱的机库可容纳七架直升机,成为反潜作战直升机的海上据点,并具有高度指挥通信机能,具有海上航空作战指挥能力。

  这艘日本最大型的护卫舰将装备舰对空飞弹、20厘米机关炮和鱼雷发射管等武器,成为日本第一艘“直升机航母”型的军舰。日本根据目前五年一期的防卫计划,到二零零九年时将拥有四十八艘护卫舰,分属于四个舰队。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