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塔三方部队实施快速机降协同歼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09:30 解放军报
中俄塔三方部队实施快速机降协同歼敌(组图)
中俄空降兵着陆后快速解脱伞具,投入战斗。记者张雷、冯凯旋摄

中俄塔三方部队实施快速机降协同歼敌(组图)
中方歼轰—7机群快速进入,准备实施近地火力支援。记者张雷、冯凯旋摄

特战队员围歼逃窜的“恐怖分子”。 记者张雷、冯凯旋摄

  空中机降救“人质”

  演习已进行了1个小时,遭到重创的“恐怖分子”向北溃退。20多名“恐怖分子”劫持数名“人质”,驾驶3辆汽车快速逃窜。指挥部决定,集中使用中方一个特战连、俄方一个步兵连和塔方空降突击队,实施快速机降,协同歼“敌”。

  14时06分,天际边隐约传来直升机的轰鸣声。记者抬头远望,我陆军航空兵10架直升机组成3个编队,分别占领空中有利位置,对“恐怖分子”形成包围态势。只见武装直升机在空中实施掩护,数架运输直升机超低空飞行,几乎贴着草地飞来,很快便飞临预定作战地域上空,阵地上杂草被强大的气流吹成了一个个大圆圈。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有的实施索降,从10米高的飞机上飞身落地;有的趁直升机低空、低速掠地飞行,从机舱中翻身而下;有的则不等直升机停稳,便跃出机舱对“敌”射击。

  落地的官兵迅速组成多个三角战术队形,与“恐怖分子”短兵相接。“不好,一小股‘恐怖分子’驾驶一台运输车向东逃窜!”几名特战队员火速出击,开枪击爆车轮,阻“敌”逃遁。说时迟,那时快,一名特战队员飞身钻进驾驶室,一个锁喉动作,麻利地将驾驶车辆的“恐怖分子”制服;3名特战队员腾空而起,扑倒了大厢板上挟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将“人质”安全解救。

  眼看大势已去,一名“恐怖分子”举枪欲伤害“人质”。危急时刻,一名特战队员眼疾手快,抬手就是一枪,“恐怖分子”应声倒地。

  如风卷残云,像利刃斩瓜,一场扣人心弦的战斗很快结束了。此次战斗,“恐怖分子”有5人被“击毙”,3人“受伤”,剩下的全部乖乖地举手投降。

  记者又看了一下时间:14时11分。一场惊心动魄的反恐战斗仅打了5分钟!

  14时20分 本报记者谭洁报道——

  “空降奇兵”出铁拳

  “开车!”伊尔-76大型运输机从停机坪缓缓滑出。倒计时开始,领航员念道:“10、9、8……0!”亲自带飞第一架次的空中运输分群指挥员郑元林松开刹车,伊尔-76大型运输机腾空而起。

  中俄双方12架运输机全部编队集合完毕后,双方飞机在各自带队长机指挥下,充分利用雷达和地标适时校正位置、调整间隔,严格按规定队形跟进,精确编队飞向待战空域。

  飞翔,飞翔,飞过美丽的森林、草原、湖泊,伊尔-76大型运输机编队准确进入空投起点,进入战斗航路。机组人员认真检查空投数据,及时修正风的影响。

  飞机从2000多米迅速下降,减速、放襟翼,保持低速低空准备空投。14时20分,机舱大门突然打开,机舱侧门也随之打开。

  “投下!”飞机的重心突然猛地靠前,剧烈俯仰。只见一具洁白色的牵引伞飞出机门,拉出一辆伞兵战车,四具主伞立即充气,绽开成四朵硕大的伞花。战车相继离机,在伞降系统的作用下朝预定位置飘去。

  蓝天白云间,伞花朵朵,一辆辆中俄伞兵战车从天而降。在与地面接触的瞬间,空投系统脱离锁自动解开,主伞与战车迅速分离,我12辆战车成功降落在着陆场中心地域。

  随即飞来的2架伞兵运输机上,伞兵们采取“三门三路”方式,跳离机门跃入蓝天,依次绽开的伞花成三路向着陆场飞去。全副武装的伞兵们熟练地操纵降落伞,着陆后迅速解脱伞具、判明方向,快速向各战车集结。他们有的跳上战车解脱伞具和着陆系统,有的通过单兵电台进行联通收拢,驾驶员则打开车门发动战车。在战车的掩护下,相继着陆的伞兵边集结、边组成战斗队形向预定目标发起攻击……

  “恐怖分子”趁联演部队空降着陆初期,以坦克和装甲车实施反空降,企图消灭联演部队空降有生力量。已经形成战斗队形的我伞兵战车连,与俄空降兵一道,在距“敌”约600米处占领发射阵地。我伞兵战车立即以车载反坦克导弹打击“敌”装甲目标。伞兵分队在战车的火力掩护下,展开战斗队形迅速前出占领射击位置,以40

火箭弹和35枪榴弹摧毁“恐怖分子”防御阵地内的地堡,“恐怖分子”据点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

  15时00分 本报记者曲延涛报道——

  协同作战剿凶顽

  战鹰轰鸣,伞花飞绽;铁甲纵横,烟尘滚滚。上合组织成员国装甲兵、航空兵、空降兵、特种兵等精锐部队并肩作战,向盘踞在帕什纳镇及其附近地域的“恐怖分子”发起了猛烈攻击。一时间,枪炮声、爆炸声不绝于耳;帕什纳镇上空烟雾弥漫,“恐怖分子”四散奔逃,联合军演进入分区清剿阶段。

  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心:俄方内卫部队强行进入帕什纳镇,迅速夺取制高点,控制主要街区路口,封控教堂、学校、医院;对人员实施甄别;搜索清剿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外围封控部队坚决打击突围之“敌”,中方特种部队迅速解救“人质”,坚决歼灭帕什纳镇附近地区的“恐怖分子”。

  空中3个小黑点由远及近,进入帕什纳镇上空,原来是中方1架米-17直升机在2架直-9W直升机的掩护下,开始抛撒传单,对“恐怖分子”展开心理攻势。地上俄方内卫部队、特警分队多路出击,快速进入帕什纳镇。“恐怖分子”仓皇出逃,遭到了俄方、哈方封控部队有效拦阻和打击。

  几名“恐怖分子”挟持部分人质,占领一座高层建筑,负隅顽抗。俄方特警分队队员搭乘直升机飞临屋顶上空,数条绳索倏地落下后,队员们从窗口猛地冲进屋内,正在据枪射击的“恐怖分子”未及反应,即被当场“击毙”。

  “立体合围、打救并举、搜排甄别、快打快撤”,一番激烈的战斗,联演部队全歼“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当地时间15时整,3颗绿色信号弹升空,“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落下帷幕。(本报车里雅宾斯克8月17日电)

  本版照片为本报记者张雷、冯凯旋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