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联合反恐军演实兵演习现场目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上合联合反恐军演实兵演习现场目击(组图)
俄方米-24武装直升机对“恐怖武装”进行火力突击。

  中新社车里雅宾斯克八月十七日电 题:“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演实兵演练现场目击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图 田冰 摄

  N市附近村庄居民报告说听到爆炸和射击声,指挥所派出“雄蜂”无人机侦察,发现并向指挥所传送恐怖分子部署情况。六国参演部队使用陆空侦察力量,对恐怖势力实施联合侦察,并使用航空兵、武装直升机和地面炮火,对被发现的恐怖武装进行火力突击。其中有中方歼轰-七飞机、直-九武装直升机,俄方无人侦察机、苏-二五飞机、米-二四直升机等。

  这是今天举行的“和平使命-二00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实兵演练的一幕。这场六国联手上演的反恐演习,今天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举行。

  这次实兵演练的总体构想是:A国恐怖武装在N国北部边境地区国际恐怖武装支持下,恐怖分子占领帕什纳镇与政府对抗。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心对恐怖分子展开歼灭行动。

  当地时间下午一时,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的升空,一场现代化条件下多军兵种联合反恐实兵演练拉开战幕。六国参演部队进行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立体追歼”五个实兵行动演练。

  联合侦察结束后,根据情况想定,恐怖武装企图依托帕什纳镇及以西要点抵御联合部队进攻。联合指挥部决心迅速夺取要点,以形成封控之势。联合部队各分队以协调一致的行动迅速完成了夺控帕什纳镇外围一号、三号地区要点的战斗任务,为下一步封控和清剿行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记者看到,恐怖武装占据帕什纳镇内各建筑并扣押人质,部分恐怖分子劫持人质突围。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心清剿和阻截恐怖分子并解救人质。陆军特种部队乘越野车驰援空降兵,摧毁敌方哨卡,扫清路障。内卫部队装甲车和步兵战车从三个地点出发,特种兵车队紧随其后;到达N市后开辟平民疏散走廊,通过高音喇叭广播和直升机散发传单进行宣传,要求平民撤离并接受检查,抓获企图冒充平民逃跑的武装分子。

  恐怖分子负隅顽抗,联合部队逐栋房屋进行清剿;装甲车辆在地面进攻的同时,直升机向屋顶空降突击队员。小股恐怖分子劫持人质逃窜,中方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迅速赶到,前方堵截,翼侧突击,将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全部歼灭。恐怖武装残部向N国北部边境地区逃窜,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心集中联合部队主力全歼逃窜之“敌”。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十二架伊尔-七六大型运输机从演习场上空飞过,中俄空降兵从天而降,驾驶新型伞兵突击车,向增援之敌发起猛烈攻击,在各国地面部队和空、机降分队协同作战的攻势下,恐怖武装被合围聚歼,演习顺利结束。

  整个实兵演练持续两个小时。

  “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六国全部参加、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六国参演总兵力约四千人。这也是上海合作组织自二00一年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五次反恐演习。(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实兵演练

专家点评

前方报道: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