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参演轮式突击炮每次合练均是首发命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30 解放军报
解放军参演轮式突击炮每次合练均是首发命中
解放军参演轮式突击炮部队打响军演第一炮

  不同寻常“第一炮”

  -李祥君本报记者王士彬

  在“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我参演部队的多次实兵实弹演练中,打响“第一炮”的,都是陆军战斗群100突击炮二连。

  这个列装不到一年、临时受命参演的连队,经过短暂紧张的训练,很快形成战斗力,在与各国参演部队的每次合练中,“第一炮”都发发命中。

  8月15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二连炮场时,官兵们已跨上轰鸣的炮车整装待发。连长刘泽军说:“按训练计划,连队今天参加陆军战斗群分练。大家憋足了劲,为打响正式演习‘第一炮’作最后的冲刺。”

  万里跨国铁路输送到达演习地域后,连队官兵征尘未洗,当天下午就投入实地训练。阵地上,连党支部围绕打响“第一炮”进行战前动员,举行“向国旗宣誓仪式”,各班排相互挑应战,人人表决心、定措施,士气高昂。官兵们发扬我军连续作战优良传统和特有的“喀喇昆仑精神”,克服种种困难,顶高温、斗蚊虫、冒雨练兵,每天都是一身汗、一身泥,在短时间内适应了新的训练环境。

  苦练更需巧练。连队运用电动模拟器,对炮手进行瞄准速度和精度训练;运用逼真的战场背景声响,进行心理素质训练;采取科学编组的办法,进行乘员协同训练,有效地提高了训练效率。

  实际训练展开后,一系列训练难题摆在官兵面前。他们成立了抢险小组,设立多种预案,解决了道路泥泞给轮式装备机动带来的难题;在装备上加装气象仪,采取措施减小射击时的炮身震动,缩小射弹散布,提高了火炮的射击精度。

  弹道无痕向天啸。100突击炮二连官兵打响反恐演练的“第一炮”,展示出我军突击炮兵的风采。

  (本报车里雅宾斯克8月16日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