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文工团为参演各国官兵献上精彩表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8:36 解放军报
中俄文工团为参演各国官兵献上精彩表演(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文工团为外军官兵献上精彩文艺节目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曹卓 本报记者 王士彬

  在切巴尔库尔演习场的参演部队大本营——“野营村”里,驻扎着肤色不同的参演官兵,尽管大家语言不通,风俗习惯也不尽相同,但官兵们在工作、训练和生活中却有着多种多样的交流方式。温馨互动心相通

  8月4日,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文工团来“野营村”为我参演官兵演出时,天突然下起雨。台上俄军演员冒雨表演,民歌、小合唱、芭蕾舞等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台下官兵冒雨观看,军姿端正,纪律严明,不时报以热烈掌声。雨越下越大,风声、雨声、歌声、笑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音乐无国界。翌日,我方也为外军官兵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我方演员古丽斯坦边歌边舞,走下舞台,拉起一名俄方将军起舞,开始两个人跳,接着台后的演员和台下的官兵也纷纷加入进来,大家手拉手转圈,随着欢快的旋律起舞。一位俄罗斯士兵被温馨互动的场面所感染,专门跑到演出场外的草丛里采来一束野花,在演出结束时,上台献给了古丽斯坦。特殊交流增感情

  在“野营村”,我参演官兵与外军之间的交流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为表达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我方官兵的建议下,每个国家参演部队分别抽出人员,混合编成了多支篮球队、排球队,经过短暂的磨合训练后,相互间进行了多场比赛。每支球队都突出配合意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感情。

  外军官兵对中国功夫很感兴趣,我参演部队特种兵的小伙子们也不含糊,课余饭后经常会给前来“取经”的外军官兵露上几手,时间不长,中国功夫厉害的美名就在“野营村”传开了。一些外军士兵路上碰到中国军人,就会竖指头,用半生不熟的中国话喊道:“中国功夫!”此外,我方传统的拔河、掰手腕比赛,也在“野营村”各友军之间传播开来。

  (本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8日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