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看中国:中国军师旅团单位全部配计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02 东方网
海外看中国:中国军师旅团单位全部配计算机
目前,解放军的军、师、旅、团全部配备了计算机。

  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30日文章 题:中国军队80年“鸟枪换炮”

  1927年,中共通过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创建了一支忠于自己的军队。80年来,从大刀长矛、鸟枪土炮,到小米加步枪、飞机大炮;从骡马化、摩托化,到机械化和数字化,如今的解放军不再是那支曾经以“大老粗”为荣的军队,已初步具备了进行信息化作战的能力。

  1985年,当时的军委主席邓小平下令裁军100万,走精兵之路。解放军很快就取消了骡马化,全部实现摩托化。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使中共高层认识到,摩托化等传统装备已完全落后,解放军加快了从摩托化向机械化转变的步伐。

  2003年美国攻打

伊拉克展示了信息化在当代战争中的巨大作用,中共高层为解放军制定了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

  目前,解放军的军、师、旅、团全部配备了计算机。全军旅以上建制部队训练中心,都设有计算机模拟训练室。解放军指挥自动化系统也已由单机开发应用进入成片、成系统建设阶段,实现了作战部队的联网。★

  (《参考消息》报 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第1版 要闻)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