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航直升机编队沿空中走廊进入俄境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40 新华网
中国陆航直升机编队沿空中走廊进入俄境内(图)
中国军队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部队陆军航空兵直-9直升机

  新华网俄罗斯巴尔瑙尔7月30日电 (记者单之旭) 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方陆航分群直升机空中转场第一梯队,从新疆阿勒泰机场起飞,穿越中俄边境海拔4374米的友谊峰西侧山谷,于北京时间30日20时10分抵达俄罗斯境内的第一个转场机场巴尔瑙尔。

  29日,这次联合军演中方总导演、副总参谋长许其亮上将亲赴阿勒泰,开设了临时指挥所,组织指挥陆航直升机编队空中转场。他要求陆航参演部队空中转场行动要尊重科学,加强气象预测,密切与俄方协调,既要周密制订计划,又要灵活处置,确保陆航参演部队兵力投送安全顺利。

  起飞前,将在第一梯队带队长机上指挥空中转场的军演联合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员马湘生少将向记者介绍说,从阿勒泰机场飞向俄罗斯境内第一个转场机场巴尔瑙尔的航程,是陆航分群直升机编队走出国门的第一步。在这条航线上,直升机编队面临大机群机动、跨国境飞行、地形复杂、天气多变的考验。顺利飞越这条航线,是我陆航部队空中转场行动的第一个重要关键行动,将体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能力,也是对我陆军航空兵的一次最实际的锻炼和考验。”

  北京时间30日17时42分,中方参演部队直升机编队顺利穿越中俄边界。之后,直升机编队沿着中俄双方开辟的空中走廊,于20时10分成功抵达俄罗斯境内第一个转场机场巴尔瑙尔。

  此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联合反恐军演的部队中,经铁路运输的官兵已于28日13时10分全部进入俄罗斯境内。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将于8月9日至17日在中国新疆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这次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全体成员国武装力量参加的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也是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成建制、较大规模、陆空联合、远程机动到境外参加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1] [2] [3] [4] [下一页]

  和平使命-2007首批中方部队飞抵演习地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