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频繁与周边国家展开军队间交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54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频繁与周边国家展开军队间交流(组图)
资料图:出访官兵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良好形象

  今年五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出访韩、蒙、越等周边国家,被此间观察家看作“中国重视周边环境的一个积极信号”,因为此次出访是中国总长时隔五年对韩国、时隔十年对蒙古和越南的再次访问。

  “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是中国与周边国家交往的一贯方针。加强高层互访、拓展交往领域、扩大人员培训和密切边海防合作等是中国与邻国的共同需求。

  中国对于邻国,从来友善有加,礼貌更甚。印度参委会主席兼陆军参谋长辛格访华。中印就防务安全领域的积极对话和合作得到了双方的认可,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增加了新动力。

  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埃山访华,巴国防学院、海军战争学院代表团来访。中国海军、军科等代表团亦在上半年出访巴基斯坦,双方均感受到了做客邻家如同在自己家里一样的真诚和随和,给“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以新的动力。

  人们都说“军舰出访,实现军人间的握手,是真正意义上的和平之旅”。上半年同时实现的印度舰艇编队访问青岛,巴军舰访问上海,让这两个邻国看到了中国军队的开放和诚意。

  在中日交往上,仅今年上半年日本联合参谋学校和防卫研究所学院代表团、日本中青年军官研修团、日本前防卫厅长官等纷纷到访。

  其他还有中国院校教育考察团、后勤考察团赴新加坡;印尼国防部秘书长、海军参谋长访华;组织广西军区、云南省军区代表团访问越南、老挝、缅甸,接待三国边境军区有关领导访华;加强中菲、中蒙防务磋商……

  亲仁善邻,是中国千年传承的优良传统。保持国家周边稳定是中国军事外交的责任,因为一个和谐的亚洲、一个和谐的世界正是大多数人所乐见。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