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军演中方首批陆航战斗群启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10:43 新华网
和平使命军演中方首批陆航战斗群启程(组图)
资料图:中国陆军航空兵直-9武装直升机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9日电 (记者单之旭、白瑞雪)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陆军战斗群陆航分群第一梯队16架直升机,29日9时54分从新疆中部某机场开始转场飞行,启程前往俄罗斯境内的演习地域。

  出发前,在第一梯队带队长机上指挥空中转场的军演联合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员马湘生少将向记者介绍说,在这次跨国兵力投送过程中,陆航的16架米-17运输直升机和16架直-9武装直升机混合编队,分为两个梯队前往演习地域,整个空中机动距离约2700公里。这次空中机动,是对中国陆军航空兵的一次实际锻炼与考验。

  陆军战斗群陆航分群,将成为最早到达演习地域的中方参演部队之一。

  陆航分群武装直升机指挥员介绍说,这次跨国飞行最大的难题是空中转场距离长,地形和气候条件复杂,与俄方地面指挥人员沟通时存在语言障碍等。特别是在穿越中俄边境时,参演直升机编队将飞越最高海拔达到4000米以上的阿尔

泰山区。面对以上问题,陆航官兵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订了多项预案,通过地图作业了解航线,备足航材物资,以确保长途转场的成功。

  9时54分,宽阔的停机坪上,伴随着发动机的隆隆轰鸣,一架架绿褐两色迷彩涂装的直升机依次平稳升空,组成编队,开始了我军陆航部队历史上第一次大机群远距离跨国境兵力投送。

  此前,人民解放军参加联合反恐军演的部队中,经铁路输送的官兵已于28日13时10分全部进入俄罗斯境内。他们将在大约一周后完成这次总里程1万多公里的跨国铁路机动,抵达位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训练场。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9日至17日在中国新疆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这次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全体成员国武装力量参加的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也是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成建制、较大规模、陆空联合、远程机动到境外参加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