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陆地勇士系统大大提升士兵作战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8:3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军陆地勇士系统大大提升士兵作战能力(组图)
美国陆军士兵测试陆地勇士战斗系统

  法国《防务宇航》2007年7月16日报道 美军一份报告指出,通过驻伊美军使用“陆地勇士”和“乘车勇士”系统的反馈情况来看,其表现可谓上佳,性能远远超出了预期。

  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第4营和第9步兵团,分别是装备“陆地勇士”和“乘车勇士”进行实战的首支作战部队。“陆地勇士”系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模块化战斗系统,该系统集成有计算机、激光、全球定位以及无线电装备,充分提高和加强了士兵的态势感知能力、机动性、持续作战能力、生存能力以及致命性。经过实战的测试和士兵的评估,“陆地勇士”系统已确定能弥补士兵作战时的13~19项能力缺口。

  “陆地勇士”能够在相对混乱的近战过程中,使部队指挥者看清队友以及敌人的确切位置。这样很好的改善了车下以及车上士兵的作战效能,提高了致命性,并且还可以和车上的“乘车勇士”系统协同工作,以增强部队的态势感知能力。“乘车勇士”系统能够使装备“陆地勇士”系统的士兵,链接到通讯平台中,使士兵能通过头盔显示器看到FBCB2通用作战图(COP)和队友的相互位置。同时也增加了车上乘员的生存力,增强了火力保护。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张子鹏)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