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再次要求陆军终止陆地勇士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7:5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参议院再次要求陆军终止陆地勇士项目(图)
美国陆军陆地勇士单兵战斗系统方案之一

  英国《简氏防务工业》2007年7月1日报道 按照美国参议院的决议,美国陆军不得不再次面对取消“陆地勇士”下一代综合作战系统项目的窘境。美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出台一份报告,强烈要求美陆军终止“陆地勇士”项目,并要求其说明项目重新启动以后的8000万美元项目资金的去向。2月份,“陆地勇士”项目已经被叫停过一次。该项目已经发展了十几年,并动用了约20亿美元的资金。据“陆地勇士”项目经理称,近期将有450套“未来士兵系统”部署到伊拉克战场,由美陆军第四“斯瑞克”战斗旅第九步兵团第四营来完成部署。美国防部称,将根据该系统的作战性能表现,进一步确定一些项目细节问题。

  根据SASC的想法,“陆地勇士”项目的8000万项目资金包含在2008财年的国防预算中,要确保“两个营级部队对未来士兵系统的装备需求”。其中,近4950万美元将用于“陆地勇士”的持续开发,实施低速初始生产(LRIP),并确保驻

伊拉克两个营级部队的装备需求。另外的3040万美元将用于系统的改进。现在,尽管“陆地勇士”项目已经进入里程碑C阶段,并具备了低速初始生产能力,但却面临无后续资金投入的窘境。

  “陆地勇士”系统包括一系列为班级指挥员设计的改进型态势感知和指挥与控制装备组件。这些组件包括配有光学显示器的头盔、改进型M-4突击步枪、数字成像设备、续航能力达12小时的军用锂电池、声音与数据无线电台、GPS定位系统、计算机子系统、多功能激光器以及用于士兵身份管理的控制卡片。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