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抛出中国晋级核潜艇为中国威胁论找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抛出中国晋级核潜艇为中国威胁论找依据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元级潜艇头部鱼雷发射孔特写

  本报军事观察员 邱永峥

  从各家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汉斯的“中国最新核潜艇”并没有得到官方渠道的证实,甚至连美国军方也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看法。再者,汉斯这一“发现”的时间是去年稍早,但却在日前刚刚曝光,且恰值澳大利亚国防白皮书和日本防卫白皮书大炒“中国军事威胁”,美国五角大楼的军事专家呛声要中国停建新一代核潜艇之时。因此,国际问题分析家认为,汉斯曝光所谓的“中国最新核潜艇”,大有为上述各方提供理论“炮弹”的考虑。

  事实上,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古德斯坦恩立即借势表示:“我个人认为,美国并不反对中国建设强大的海军,但美国关注的是,不知道中国海军未来走向何方。比如说2004年,我们得知中国在建新的潜艇‘元’级,我们是如何得知的呢?说起来不可思议,是我们通过互联网上的几张照片得悉的。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估计中国正在建造5艘‘晋’级核潜艇,可就是无法从中国官方渠道证实,因此我们非常希望中国加大透明度。”

  类似的言行在美国、印度和日本的网络上很多,如此看来,汉斯抛出“中国最新核潜艇”还确实“正是时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