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潜艇利用新型抗干扰系统准确击中敌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6:16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潜艇利用新型抗干扰系统准确击中敌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宋级潜艇

  本报青岛6月11日电 陈德潮、特约通讯员刘剑报道:盛夏,某海域波谲云诡。潜艇与水面舰艇编队对抗演练激战正酣。突然,“敌”舰对我实施干扰,我潜艇指挥员当机立断,命令迅速启用“某抗干扰系统”。该系统研制者海军潜艇学院程玉胜教授迅速准备,细心调试,“敌”舰很快清晰地出现在荧屏上,旋即被准确击中。这是海军潜艇学院着眼未来海战需要,检验为某部队“量身打造”的一套应用系统时的情景。

  近年来,该院党委坚持科研与部队需求相结合,围绕军事应用和未来海战需要进行课题研究。他们每年都派出数批专家教授,深入新装备部队一线调研,获取数十个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同时,他们打破编制,统一调配人才,合力攻关。近5年来,该院取得了680余项学术研究成果,完成了30余项国家、军队级高层次基础研究项目,近200项科研成果通过了验收、鉴定,近500台套科研产品在部队得到推广应用。该院研制的“艇载模拟训练设备”等成果同时在某新装备部队列装;与新装备配套的各型“作战应用软件”也陆续装备多种艇型,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