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展示改进型未来士兵系统装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3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陆军展示改进型未来士兵系统装备(组图)
美国陆军展示改进型“陆地勇士”单兵战斗系统

美国陆军展示改进型未来士兵系统装备(组图)
资料图:美国防务展上亮相的美军未来战士项目装具

  法国《航宇防务》2007年6月7日报道 日前,在为期一天的美国国会展会上,美国陆军展示了一系列全新的或改进型单兵军事系统装备。展会出席者不仅参观了改装的“陆地勇士”地面士兵系统、检验了改进型防弹衣性能、品尝了最新的野战口粮,同时还参观了新型货物空投系统以及更多相关装备。该展会主要由美国陆军纳提克士兵研究中心、位于马萨诸塞州纳提克的发展与工程中心以及位于弗吉尼亚州比弗堡的士兵项目执行办公室联合主办。

  美国陆军展出的“陆地勇士”单兵战斗系统很受欢迎。“陆地勇士”样机系统主要利用计算机技术和地球轨道卫星来提高作战步兵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同时还可为高级长官实时提供地面作战态势的相关情报信息。据悉,从20世纪90年代早期开始研制以来,尽管现有的“陆地勇士”系统具有极佳的性能,但它还将继续进一步发展。“陆地勇士”系统目前由陆军某部队在

伊拉克进行试验。与以前的版本相比,近期对“陆地勇士”系统所做的改进包括重量减轻了8磅(3.6千克),而未来“陆地勇士”系统将会变得更紧凑、更轻,并且采用无线连接和语音激活模式。

  目前正在装备部队的改进型战术防弹背心可为作战士兵提供最佳防护。中号的改进型防弹背心现重13.2千克,比原来减轻了1.8千克。改进型防弹背心的特点在于可采取量身订做,以为高个儿士兵设计更大尺寸的系统装备,从而增大防护区域。该防弹背心配有重量再分布型内部腰带,以使士兵穿戴起来更舒适。同时,该防弹背心还集成有陶瓷板插件,可抵御大量轻武器射弹的攻击。新型防弹背心可为作战士兵提供360°全方位防护,并配装有拉放装置,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实现快速拆除。据悉,“拦截者”(Interceptor)防弹衣是目前性能最佳的防弹衣。

  由于研制出新型Unitized Group Ration Express(UGR-E)军粮,或称Kitchen in a Carton,因此部署在条件艰苦地区的美国士兵不久将能够吃到热食物,即使是在没有野营厨房的情况下。Kitchen in a Carton系统可进行自加热,并配有菜单目录,但它不需要厨师、燃料、设备以及电。每个自给式系统重18.2千克,共可提供18名士兵的食物,并采用空投模式。而Kitchen in a Carton只是最新研制的两种军用野战口粮其中之一,另一种野战食物称为First-Strike Ration,这主要是为行军部队设计的。据悉,该整合式军粮包含的热量达3000卡路里,足够满足单个士兵一天的所需,它主要用于替换多组成式即食口粮。First-Strike Ration中包括的各种食物均可在行进间食用,甚至饮料也装在塑胶封袋中,这样就不用在行军中乱摸水壶或饮水杯了。军官们希望尽快配装这种新型军粮。

  此外,通过研制新型联合精确空投系统,美国陆军还研发了一种向野外部队空投军粮、燃料、弹药以及其它重要物品的新方法。当物品从在空中高达7500米的地方飞行的货机投出后,计算机控制JPADS降落伞系统中配装有全球定位系统的自身机动装置便进行调整,以确定100米大小的降落区。该系统的机翼状降落伞主要通过计算机控制来转动,从而可使机载有效载荷向右或向左转动。具备908千克有效载荷的JPADS系统目前已在阿富汗使用,同时还研制成另一种有效载荷达4540千克的系统。美国目前进一步计划将于未来6个月内装备更多有效载荷为2000磅的JPADS系统,随后再迅速部署有效载荷为4540千克的系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