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弹道导弹系列相对来说很完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7:24 航空世界
朝鲜的弹道导弹系列相对来说很完整(图)
资料图:朝鲜新式机动型战术导弹亮相阅兵式

  “大浦洞”,致命漩涡

  尽管朝鲜的弹道导弹系列相对来说很完整,许多国家也都承认其拥有强大的导弹武力,但是国际上对其远程导弹力量的看法并不一致。朝鲜2006年7月4日进行了“大浦洞一2”型远程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导弹发射42秒后宣告试验失败。爆炸残骸落在距发射基地不到100千米的地方,事后调查造成发射失败的原因是调压器失灵从而导致导弹一、二级分离失败。而在同一天进行的其他6枚短程—b毛腿”导弹试验非常成功,这也从另一方面证实了其远程导弹技术确实不成熟。但是其短程导弹足以对周边地区形成威胁。

  “大浦洞一1”弹道导弹是在“劳动”和—b毛腿”两种型号的基础上发展来的,或者是说将两者组合成了一种新的导弹,1998年朝鲜的“大浦洞一1”导弹试验最终激怒日本,导致日本联合美国构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据资料显示虽然“大浦洞一1”导弹射程可达美国关岛基地,但是和“大浦洞一2”导弹一样,两者都缺乏打击精度。眦,为了提高本国导弹的威慑力量。美国一直朝鲜可能已经开始研制射程达8000千米的大浦洞-3”型导弹。虽然美国军事分析家预言朝鲜导弹要射中瞄准目标还需要10年”,但是朝鲜射程达1000~1300千米的中程“劳动”号弹道导弹可以轻松到达日本,足以对该国的美军基地形成威胁。目前“劳动”导弹的圆概率误差大概在2~4--F-米,也就是说该国发射的一半导弹都会落在杀伤半径之外,战争中这种导弹造成的平民伤亡会很大。

  除此之外,目前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的短程飞毛腿导弹——射程为300千米的—“毛腿”一B、500千米的—“毛腿”-C、700千米的“飞毛腿”一D都可以攻击韩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飞毛腿”导弹是埃及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从苏联引进的,之后朝鲜在1976年从埃及引进了该型战术弹道导弹。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朝鲜自行研制了—“飞毛腿”B系列,之后又发展了C型和D型。之后,朝鲜又独自研制了中程“劳动”弹道导弹导弹和基于“飞毛腿”技术的“大埔洞”导弹,后者的射程预计涵盖6000~10000千米。

  据美国情报机构搜集的资料显示,作为世界上“最大”导弹技术输出国,朝鲜将导弹相关技术卖给伊朗.叙利亚等国家,并将其作为朝鲜的重要收入来源,同时换得技术买入国给以朝鲜继续进行导弹研制生产的国际舆论支持。众所周知,导弹设计研制时的巨大投入使得有些研制国家会考虑向世界不负责任的国家高价出售导弹,在国际地下交易中,战区弹道导弹系统比如—b毛腿”和“圣甲虫”SS-21型导弹至少需要1500万美元。据以色列报道,伊朗中程弹道导弹“流星”一3是由“劳动”导弹改进而来,据估测20世纪90年代就有近12颗导弹运往伊朗。“流星”一3发射装置上的

发动机也有可能是从朝鲜购买的而非伊朗自己的研制的。朝鲜还被怀疑也曾帮助叙利亚研制中程“毛腿”一D和其他种类的导弹。

  2002年12月,西班牙海军舰艇“SO saR”号截获一艘向也门运送15枚“飞毛腿”导弹、导弹燃料以及15桶不明化学物品的朝鲜船只。早在1994年,朝鲜也门双方就达成协议:朝鲜向也门出售其导弹研制技术并给以详细指导。同时还出售各种导弹、导弹零部件以及所需燃料。

  阳光,躲在浓云背后

  长期以来。朝鲜政府一直维持着上百万的强大常规军事力量,但是由于军队缺乏所需燃料和相关储备,而且很多设备已经服役60年之久,缺乏维护而无法执行作战任务。如果朝鲜真是这样的军事现状,那就很好地解释朝鲜为什么要进行核试验,朝鲜人民军需要保卫整个朝鲜的非军事区和海岸,而且还要保护本国的所有领土免受对方空中.地面力量的打击。即便如此。美国人一直都认为朝鲜人民军无法与韩国以雄厚经济为后盾,经过高质量训练而且拥有先进装备的军事力量相对抗。再加之美国强力的空军和海军支持,朝鲜政权很可能迅速崩溃。在这种情况下,核武器是朝鲜赖以生存的唯一有效装备。

  “不管朝鲜核武器、导弹武器战斗能力强弱,朝鲜一味坚持己见拒不放弃的话。只能加剧其在国际社会上的孤立,同时也会激起军事强国征服这一政权的欲望。”然而。朝鲜核问题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它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政治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单纯的军事压力和对抗是不现实的,正如卡内基和平基金会约瑟夫·柯林希恩所说:“核武器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抑制美国的武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