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解放军05式120毫米自行迫榴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12:17 新华网
图文:解放军05式120毫米自行迫榴炮
资料图:解放军05式120毫米履带式自行迫榴炮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陈辉 王经国 常爱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序列中有这样一支钢铁部队,他以善打大仗、恶仗、硬仗而闻名,特别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功勋卓著,威名远扬。他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首批跨入机械化行列的集团军——北京军区某集团军。50多年前的朝鲜战场上,世界第一次认识了这支部队。他凭着坚韧不拔、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克服自然环境恶劣、武器装备落后等重重困难,以较小的伤亡代价,重创了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战绩。尤其是第二次战役,其所属某红军团创造了靠双脚一夜急行军145华里的奇迹,抢先穿插敌后,阻敌南逃北援,对战役胜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