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成功试射新型圆锤海基弹道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17 新华网
俄军成功试射新型圆锤海基弹道导弹(组图)
6月28日,俄罗斯海军成功试射新型海基洲际弹道导弹。(俄新社图片)

俄军成功试射新型圆锤海基弹道导弹(组图)
资料图:俄罗斯“圆锤”潜射导弹发射试验

  新华网莫斯科6月28日电 (记者 卢敬利) 俄海军总司令助理德加洛28日宣布,俄北方舰队“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当天成功发射了一枚“布拉瓦”(又称“圆锤”)海基洲际弹道导弹。

  据俄媒体报道,导弹是从白海水域发射的,并击中俄远东堪察加半岛演练场上的预定目标。

  根据俄军计划,在2008年前,海军将对这种导弹进行10多次试射,此后将用来装备“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布拉瓦”导弹可携带10个分导核弹头,射程可达8000公里。 据负责研制这种导弹的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总设计师所罗门诺夫介绍,“布拉瓦”导弹与“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将成为未来俄战略核力量的主体。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