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兵大机群超低空突击海上陌生目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10 解放军报
中国航空兵大机群超低空突击海上陌生目标(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苏-30MKK2战机双机编队起飞

  本报讯记者钱晓虎、通讯员包发文报道:日前,东海某陌生海域。数架挂载新型模拟导弹的歼击轰炸机,穿越重重电磁迷雾,在海面涌浪的掩护下,扑向远外海上目标。编队长机带领机组超低空隐蔽突防,边上升高度边搜索攻击,在距离海平面的极限高度发现并锁定目标,大机群超低空突击海上陌生目标演练取得成功。

  大机群编队海上突击,具有行动突然、攻击力强的特点,历来是航空兵部队训练的重点难点课题。东航某飞行团迎难而上,向这一领域发起冲刺。他们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区分层次、领导先飞”的组训思路,组织飞行骨干专题研讨,先后围绕攻克机组协同难、机务保障难度大等诸多难题,制定了《空中险情应急处置预案》等6种特情处置预案。为了达到摔打部队的目的,他们积极与友邻舰艇部队进行联合训练,选择复杂气象、电磁环境作为训练条件,严格按照战斗程序紧急出动,在空中、地面、海上展开全面对抗,研练探索对海上目标实施突击的新招法。

  由“单机超低空突击”到“双机超低空突击”,最后到“大机群编队突击”,在一步步跨越中,团党委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对每个批次的出航、突防、攻击、返航等环节进行检查,对其航向、超低空高度及保持时间等要素全面监督,大大提高了训练效益。据悉,该团目前所有进行大机群编队训练的飞行员,均取得了首次进入、首发命中的好成绩。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