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雅塔甘主战坦克可使用多种燃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7:32 兵器知识
乌克兰雅塔甘主战坦克可使用多种燃料(图)
乌克兰雅塔甘主战坦克后视特写

  机动力

  “雅塔甘”坦克采用一台结构紧凑的6TD一2双冲程6缸液冷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82千瓦(2600转/分)。该发动机的经济性很好,可使用包括汽油、煤油、航空燃料以及上述几种燃料的任意比例混合物在内的多种燃料。由于车重较轻.所以其单位功率达18千瓦,最大公路速度可达65千米/小时,具有良好的战术机动性。为了保证在低温条件下顺利启动,6TD一2发动机还安装有预热装置。此外,在发动机进气口装有高效空气滤清器,可保证坦克在高温扬沙的环境下连续行驶1 000千米而无需更换。

  除6TD一2

发动机外,“雅塔甘”坦克还在尾部右侧装有一个EA一8辅助动力单元,最大输出功率为8千瓦。其主要作用是在坦克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为内部设备和各子系统提供充足电力。别小看这个辅助动力单元,有了它,坦克就可以在静态环境下进行隐蔽观察和射击,具有很重要的战术意义。

  “雅塔甘”坦克的传动装置采用全自动变速箱,共有7个前进档和5个倒档。悬挂系统采用扭杆式。行走装置采用双销金属挂胶履带,主动轮在后,诱导轮在前.6对负重轮(轮缘挂胶),有托带轮,在两侧第1、2、6负重轮上安装有液压减震器。

  其它

  “雅塔甘”坦克可利用GPS和GLONASS系统进行导航,并能通过车际信息系统实时传递敌、我、友位置的精确信息及其它指挥控制信息。车内有1部R一173M甚高频电台、1部R一163—50K高频电台和内部通话器,可以适应现代信息化战场的要求。由炮长白光观瞄镜、热成像观瞄镜、车长周视观瞄镜、高射机枪控制系统和数字式弹道计算机等组成的火控系统,使车长和炮长都能控制主炮快速对静止或运动目标进行射击,并赋予“雅塔甘”坦克很高的首发命中率。

  “雅塔甘”虽然最初设计是为了竞争土耳其陆军的选购计划,但同时也是为了向其它国家出口。哈尔科夫一莫洛佐夫设计局称,该坦克能根据客户需要采用不同国家的子系统。一句话,只要能出口,它就能再变出各种型号来。

  附:“雅塔甘”坦克的主要参数

  战斗全重 48吨

  乘员 3人

  车长(炮向前) 9 664米

  车体长 7.705米

  车宽

  (无侧裙板) 3.595米

  (有侧裙板) 3.775米

  车高(至炮塔顶) 2.215米

  履带宽 O.58米

  履带接地长 4.29米

  最大公路速度 65千米/小时

  越野速度 45~50千米/小时

  最大公路行程 540千米

  越野行程 350~400千米

  使用环境温度 一40-+55。C

  涉水深

  (无准备) 1 8米

  (有准备) 5米

  爬坡度 63%

  侧倾坡度 36%

  过垂直墙高 1米

  越壕宽 2.85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