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观察:揭秘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8:51 解放军画报
外军观察:揭秘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组图)
巴基斯坦特种部队士兵进行战术演示

  摄影并撰文/记者 杨运芳

  去年,在“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捣毁“恐怖分子”营地、围歼“恐怖分子”阶段,只见中国特种兵与巴基斯坦特种兵组成的联合突击小分队,分乘两架武装直升机,经长途奔袭,突降“恐怖分子”营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恐怖分子”展开攻击,在较短时间内将“恐怖分子”营地摧毁,将“恐怖分子”歼灭或俘获。演习结束时,两军特种兵的神勇和高超的军事技能受到各方称赞。

  巴基斯坦特种部队成立于1964年。初建时只有一个连级的特勤队,并很快投入到1965年的第二次印巴战争,以极小的代价占领了一个有近千名印军把守的要塞,在关键时刻阻止了印军向巴重镇拉合尔的进攻。1969年,特勤队扩大到营级编制。目前,特勤队已扩编为旅级,下辖空降营、突击营、空中炮兵营各1个,另设有特种作战学校及特种支援组,负责特种作战的训练与作战支援。

  特勤队主要执行下列6项任务:全面战争时的战略预备队,镇压内部分裂势力和极端原教旨主义,国内及国外设施的反破坏,执行巴基斯坦陆军不能执行的一切传统或非传统作战,训练其他巴基斯坦部队相关的特种作战技能,国内外反恐怖行动以及人质营救。

  特勤队在巴军中堪称精英典范,而加入特勤队是所有巴基斯坦军人的追求目标。然而,要成为真正的特勤队队员,必须经过严格的

心理测试和各项特种训练。

  训练初期,特种学校的教官着重训练队员的各项体能,增加受训队员的积极进取性、自信心及与同伴间的配合性。初期特种训练合格后,队员将继续下一阶段的特种训练。该阶段着重将队员们的个人基本战斗技能转化为集体战术运用,如战斗展开、联合作战、空中跳伞、城市巷战、渗透突击、伪装欺敌、核生化防护、反空降战术及战场支援等。经过上述特种训练合格而成为正式特种队员后,队员还要到特种空降营服役。在空降营服役数年并表现优秀者,才有机会加入到特种突击营,成为真正的特勤队队员。

  特勤队队员所配发的武器装备,种类与其他国家特种部队所用的相仿。执行任务时,每名队员都会穿上美制防弹背心,戴上黑色面罩,着迷彩服,穿战斗靴,煞是威风。

  使特勤队具备现代特种作战能力的是其强大的空中力量,巴空军和陆军航空兵可在必要时将特勤队运送至国内任何地区,如巴空军第12中队使用的美制C-130“大力士”运输机,陆航第7中队使用的法制超“美洲豹”多用途直升机。另外,巴陆航第10及第12中队的AH-1S“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在必要时可为特勤队提供火力支援。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