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系列游戏中轻武器设置琳琅满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32 少年科学画报
《彩虹六号》系列游戏中轻武器设置琳琅满目
游戏中为玩家设定了直升机绳降进入的多元素化战术内容

  琳琅满目的轻武器

  电脑游戏中的轻武器是第一视角射击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有些题材和故事的设定,武器的外形和火力有时会大大超越当今现实装备的武器威力,这些武器更多的会出现在一些相关的科幻射击游戏里。在《彩虹六号》系列电脑游戏中,轻武器始终被足够重视,而且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更新。在最新一部《彩虹六号:拉斯维加斯》之中,轻武器的外形设计更为精准,轻武器的性能和射击感觉也更加贴近真实武器的威力和手感,给更多玩家以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觉。

  MP5系列:MP5作为反恐特种部队的主力武器之一,成为了该款游戏中的首选枪械之一。其优点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射击精度和稳定性方面,这两大优势使其成为当今同口径类型轻武器中的佼佼者,因此各国特种部队和警察部队虽然面对高昂的价格,但依旧选择该系列冲锋枪作为突击部队的主要武器。虽然在火力方面,MP5系列已经日渐无法适应恐怖分子穿戴防弹背心的现实问题,但是射击的稳定性让更多特种部队人员对其钟爱有加。除此之外,MP5的其他优势还体现在了其附件体系的结构完整方面,例如该枪配有专用的战术手电照明护木,同时还可以外接专用镜桥,加装各种瞄具和提高射击精度的辅助瞄准装置等。而且,多家公司都为其设计生产了不同规格的消音器,以满足特种部队的行动需要。H&K公司也设计了集消音器于一体的MP5SD系列冲锋枪。

  G36C系列:游戏中,玩家还可以亲身体验H&K公司生产的G36C短版突击型步枪。作为德国陆军新一代标准突击步枪的G36系列,已经被德国军方广泛采用,其可靠的性能和精度的稳定发挥使得军方对该枪的评价良好。而G36C则是一款针对特种部队行动人员设计的短版战术型突击步枪,其很多设计脱离了传统的标准型G36突击步枪在瞄准装置和提把结构上的设计。缩短了枪身长度,改造了枪管和导气结构,保证短距离发射的稳定性和弹药性能的充分发挥。在枪前端设计了左、右、下三个方向的战术标准导轨,可以加装不同规格的战术附件,提把也把原来的标准光学瞄具拆除,改为标准枪械照门瞄具和标准导轨相结合的方式,降低了提把高度,以满足加装瞄具后射手射击姿势的需要。并且,为了控制火焰程度,使用了G36K短版的消焰口,以满足连续射击时要求。该枪更为轻量化,更适合近距离作战中人员战术配合应用,逐渐成为各国特警的标准武器之一。

  XM8系列:XM8虽然是美国军方新一代轻武器的试验品,但依然被游戏的开发者大胆的推荐到了游戏的场景中,并且将其作为一款主要的突击步枪,成为特种部队使用的武器之一。

  经过对阿富汗战场上美军武器表现的研究,美国国防部希望能够尽快获得新型武器,于是武器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很快作出决定,在2002年10月与ATK和HK防务公司签订了一项500万美元的研制合同,由HK防务公司负责研制XM8轻型突击步枪,所限定的开发周期只有3年时间。XM8的最终发展目标,不仅是作为代替M16系列的一种轻型卡宾枪,而且是可以转换成多种不同型号的模块化步枪系统。不同长度的枪管及其他配件赋予该枪不同的角色,甚至可以更换机匣以发射不同口径的弹药,例如俄制的7.62×39毫米中间威力步枪弹。XM8的导气装置和枪机与G36基本相同,也采用短行程导气活塞系统和有6个闭锁突笋的回转式闭锁枪机。XM8采用的综合瞄准装置合并了红点反射式近战光学瞄准镜(CCO)、红外激光指示器和红外照明灯,用一个瞄准装置就包括了M68 CCO、AN/PEQ-2和AN/PAQ-4的功能。这种多合一瞄准具减小了体积,减轻了重量,不必像M16/M4那样要把不同的附件安装在导轨或机匣的不同位置上,而且在为瞄准具归零时也不需要分别给各个瞄准具归零,可以一次完成。尽管XM8很轻,但却是一件非常坚固耐用的武器,机匣内与G36一样有钢板骨架加强,冷锻的枪管使用寿命为20000发,而M4仅为8000发。

  PSG-1狙击步枪:作为游戏中为数不多的几款狙击武器,PSG-1成功入选该游戏还要归功于大名鼎鼎的真枪。PSG-1的基本结构与G3相同,但使用了加厚的重型枪管,所以全枪重量比较大。使用重枪管主要是在射击时依靠枪管自身的重量减小枪管的振动,基于同样的目的,枪口部没有安装消焰器、制退器之类的任何枪口装置。PSG-1的握把为比赛步枪用的握把,塑料枪托的长度可调,枪托上的贴腮板高低可调,射手可以调节到最舒适的长度和高度。PSG-1的扳机力比G3轻得多,这也是狙击步枪的通性。另外,PSG-1不像其他军用狙击步枪那样装有应急的机械瞄具,而只采用望远式瞄准镜。因为其出众的精度和众多良好的评价,即便该枪的价格已达到破纪录的新高,依然不能阻拦多个国家为自己的特种部队和警用狙击手选配该枪,以满足远距离狙击任务的需求。

  MK46机枪:传统意义上的反恐特种部队配备的轻武器多使用突击步枪和冲锋枪相结合的火力结构,而在最新一部《彩虹六号》游戏中,设计人员引进了美国特种部队使用的MK46型轻机枪作为支援掩护火力,这不仅为游戏提供了娱乐性,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玩家有机会在虚拟世界中体验一下该枪的射击感受。MK46 MOD O是美国特种作战中心在特种作战机枪招标中对胜出的样枪改造后的M249 SPW型的制式编号。MK46在外型和零部件结构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传统的M249机枪,它们之间很多零件可以相互更替使用。但是,根据特种部队的作战要求还是对部分零件进行了实用性的调整:将原有的伸缩性伞兵枪托改换为固定塑料材质枪托,枪托在外形上还特别考虑了设计人员佩戴防毒面具条件下的射击要求,并且根据特种部队单兵对机枪的使用要求,对该枪配备了新的轻量化枪管。枪管表面增加有利于散热的散热槽。二者另外一个外形上的显著区别就是,在原有的隔热罩位置上,加装了带有战术导轨的隔热装置,可以满足特种作战人员根据任务需要在枪身上加装多种战术辅助装置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少年科学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