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内部报告称五角大楼战机替换计划受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内部报告称五角大楼战机替换计划受挫(图)
费用问题导致美空军只能购买183架F-22A战机而非需要的381架

  美国《航宇日报》2007年5月24日报道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门(CRS)于5月11日公布了一份题为"2008财年防务授权与拨款"的报告。该报告称,国防部所有战斗机更换计划正被许多内外因素所动摇。CRS报告指出,国防部试图通过40年的时间、投入4亿美元、用空军的F-22A、海军的F/A-8E/F和三军通用的F-35(JSF)来代替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越战后的一代战斗机。而这项努力已经受到逐步升高的费用、逐步下滑的进度和外部财政压力等诸多方面问题的打击。这不是小的财政问题。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今年4月公布的另一份报告称,"在未来7年内,美军计划花费1093亿美元采办大约570架新型战术飞机,并对数百架现役飞机实施现代化改进。"

  GAO分析了从1976年至今的战术飞机费用,预计了到2011年的费用,并将这些数据按2007财年美元归一化。GAO报告指出,"这一时期的研发、试验与评价(RDT&E)及采购总投资接近1万亿美元。国防部对战术飞机需要采取一种联合一体化的投资策略。" 对于F-22的情况,CRS报告说,进度和费用问题导致空军目前的预算计划调整为,只能购买183架而非空军称其需要的381架飞机。类似地,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也将其计划购买的F-35飞机架数从1089架降为680架。CRS报告称,相对于每年仅有几艘而每艘价值高达10亿多美元的造船预算而言,年投资数十架而单架成本为数百万美元的飞机预算像这样做出调整是相对较容易的。尽管美军应对最佳战术飞机资金额调整计划的后果较海军管理造船项目可能更容易些,但两者存在同样的潜在问题。

  如果军方的长期计划证明过于乐观,它可能推迟并最终增加现役飞机的更新费用,以便保持现役飞机处于战备完好状态,直到新平台投入部署。CRS报告指出,一般而言,军方给予新系统以更高的投资优先性。因此,往往是在新系统的预算需求获得满足后,剩余的资金才能轮到传统系统。如果新型飞机比计划消耗更多投资,为保持在国防部的预算限制内,对传统系统的购买权和预算就会被进一步削弱。(张宝珍 责编洪山)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