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间谍使花招窃取俄新型战略导弹机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7:34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英间谍使花招窃取俄新型战略导弹机密(组图)
资料图:俄罗斯铁路机动的战略导弹

  5月29日,俄罗斯成功试射了一种堪称“能破当今世界任何反导系统”的洲际弹道导弹。普京总统和被视为普京头号接班人的伊万诺夫对该型导弹寄予厚望,期望它能成为俄罗斯重振军威的象征。这种新导弹也因此成为美国和英国情报间谍机构千方百计要搞到手的目标。

  俄“对国家未来高枕无忧”

  5月30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被外界视为普京接班人的谢尔盖·伊万诺夫宣布,一种能携多弹头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和一款战术巡航导弹于5月29日成功试射。

  据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发布的声明介绍,当天一枚RS-24洲际弹道导弹从普列克谢发射场的机动发射车上升空,飞行了7000公里后,准确命中堪察加半岛上的靶场。战略导弹部队表示,新型导弹将最终取代所有超期服役的RS-18和RS-20洲际弹道导弹,必将“大大增强攻击那些受反导系统保护的潜在敌人的能力”。

  伊万诺夫当天还宣布,一款能由机动发射车发射的战术巡航导弹当天也试射成功。到2015年,俄军将配备60枚类似的巡航导弹。伊万诺夫在接受俄通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天起,俄军将正式拥有新式的战术和战略导弹,这些导弹能破当今世界上现有和未来的反导系统,所以从国防和安全角度来说,俄罗斯现在可以对国家的未来高枕无忧。”

  稍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借迎接来访葡萄牙首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时机表示:“我本人觉得,(北约)把欧洲变成一个新武器竞技场是相当危险的。”

  美英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近年来全力研发的新型导弹非常感兴趣,因为迄今为止,俄罗斯尚未公开这些新导弹的任何细节,并视这些新导弹的性能及各项参数为最高

国家机密

  美女间谍要傍导弹专家

  为了能获得与这些新导弹有关的秘密,美英间谍情报机构可谓绞尽脑汁。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俄罗斯导弹专家日前称,在不久前参加一次国际技术交流会议时,一名漂亮的女招待缠上了他,刚开始还遮遮掩掩没有说意图,但后来就赤裸裸地说,如果他把导弹的资料说个一二,保证他能成为“百万富翁”,还可以移民欧美,换身份后过上“全新生活”。“女招待”最后干脆表示:“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跟你过后半生!”

  至于以“交流学者”等隐蔽的身份进入俄罗斯,然后重金诱惑试图打开俄罗斯新导弹秘密的美英间谍就更多了。

  据RS-24导弹安全保密负责人、一位匿名上校透露说:“几乎每隔三两周,我们就能接获可疑人等试图接触我们技术专家的报告。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间谍机构甚至‘明码标价’要买我们专家的情报,比如说透露到哪方面的资料以及到哪种程度就可以拿到多少钱。”

  而当俄罗斯进行新导弹试射时,美国的间谍卫星、间谍飞机和船只云集俄罗斯水域和空域,全力搜集新导弹的技术数据,比如说射程、命中精度等等。

  不过,美英间谍显然迄今还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性的进展。(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