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首次试射RS-24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17 新华网
俄军首次试射RS-24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图)
俄罗斯5月29日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首次试发射了一枚RS-24新式洲际弹道导弹。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俄战略火箭军29日成功试射一枚新型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

  俄国防部发言人说,格林尼治时间10时20分(北京时间18时20分),俄军通过移动发射装置,在莫斯科以北800公里的普列谢茨克基地发射了一枚RS-24”型导弹。不到1小时后,俄战略火箭军司令部宣布,导弹成功击中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东端库拉试验场的一个目标。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说,这枚“SS-24”型导弹最多能搭载10枚不同弹头。这种导弹设计用于突破导弹防御系统。俄媒体说,“RS-24”型导弹最终将取代现俄战略火箭军装备的“RS-18S”和“RS-20S”型导弹。

  俄战略火箭军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RS-24洲际弹道导弹将增强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的军事潜力,克服反导防御系统,从而增强俄罗斯战略核部队的潜在威慑力。”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战略火箭军的消息来源说,“RS-24”型导弹符合1992年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和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的条文要求。

  美国和俄罗斯2002年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约定在2012年以前把各自部署的核弹头总数削减至1700至2200枚。

  美国计划在波兰、捷克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认为这一计划对俄构成安全威胁,俄军方高级将领此前警告说,俄将开发新型导弹应对反导系统。(新华社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