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方称如阿琼坦克通过测试将考虑重新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军方称如阿琼坦克通过测试将考虑重新装备
资料图:印度自行研制的阿琼主战坦克接受检阅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5月28日报道 印度将在今年6月进行的沙漠演习中对其14辆“阿琼”坦克性能进行测试,以与俄制的T-90坦克和T-72坦克进行对比。据印度国防部官员称,“阿琼”坦克之前存在的缺陷目前已经得到解决,如果在下月的性能测试中获得通过,印度将考虑重新装备该型坦克。

  但印度陆军却不同意国防部的意见,他们认为“阿琼”坦克目前至少还存在一系列问题,包括火控系统、火炮精度以及发动机不能再过热的环境中工作等。陆军在去年就曾称,“阿琼”坦克由于体积、重量以及可靠性等方面存在问题,因此该型坦克不适合作为主战坦克使用,已经生产的“阿琼”坦克将继续作为训练用坦克。此外,印度议会国防常务委员会也对“阿琼”坦克的质量问题非常关注,在今年4月向议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称,印度国防生产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质量控制问题,并认为印度应该能解决好这一问题。

  “阿琼”坦克由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DRDO)研制,始于1974年,旨在替代老化的T-72 坦克。该项目初始设计和研发费用仅为360万美元,但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花费8300万美元,并且由于研发进度拖延未能按计划交付,印度陆军不得不在在1999年订购了俄罗斯的T-99坦克,目前后者作为陆军的主战坦克使用。

  印度陆军目前主战坦克仍短缺3500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还将有更多的坦克退役,这将导致短缺坦克数量继续增大。据陆军官员称,现役3000辆坦克中大约有1000辆左右要在2008年前报废,如果“阿琼”坦克不能被选为主战坦克,陆军将不得不在海外市场采办更多除T-90坦克之外的坦克,并对1600辆以上的T-72 坦克进行升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