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型防地雷战车难抵反美武装新型穿甲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26 新华网
美军新型防地雷战车难抵反美武装新型穿甲弹
资料图:驻伊拉克联军的“美洲狮”防地雷反伏击车引爆地雷

  新华网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今日美国报》31日援引一些军方文件和军事专家的话说,五角大楼计划大批投入伊拉克战场的新型防地雷反伏击战车难以抵御伊反叛武装使用的最新型穿甲弹袭击。

  美国军方不久前宣布一项计划,准备投入250亿美元,在2009年前购置2.2万辆新型防地雷反伏击战车,其中大部分供驻伊美军使用,以增强驻伊美军抵御路边炸弹袭击的能力。美国防部长盖茨将这一计划列为国防采购的最优先项目之一。

  但据《今日美国报》报道,专家最近指出,这种新型战车的装甲虽然比驻伊美军目前普遍使用的“

悍马”战车的装甲厚了许多,但仍无法抵御伊反叛武装开始使用的一种新型穿甲炸弹的袭击。

  这种新型穿甲炸弹类似于爆破筒,在一根金属管里装满炸药,在发射口一端有一个特制的金属盘状物。当金属管内火药被引爆后,发射口的金属盘就以极高速度向目标飞去,并在飞行过程中改变形状,变成类似子弹的尖状物,凭借接近熔点的高温穿透各种类型的装甲,造成车内人员死伤。不仅美军的“悍马”战车抵抗不了这种炸弹,就连“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有时都会被穿透。

  美国一些军事专家指出,新型的防地雷反伏击战车抵御传统路边炸弹基本没有问题,但对付这种新型穿甲炸弹就显得不足。如果驻伊美军大批装备这种新型战车,反叛武装必将更多地使用新型穿甲炸弹来对付美军。一些美军将领因此呼吁改进新型战车的设计,并加紧研制新型装甲。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