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特赖克战车防护能力脆弱频被土制炸弹击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0:2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斯特赖克战车防护能力脆弱频被土制炸弹击毁
资料图:伊拉克街头被击毁的斯特赖克战车

  法国《防务宇航》2007年5月16日报道 近日,来自伊拉克的最新报道再次提出了对美国陆军新式“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防护问题的质疑。同时,报道中也指出“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在伊拉克多半是被简易爆炸装置(IED)所击毁的。

  面对“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在伊拉克接二连三地被击毁,一些美军事专家也开始质疑“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的设计理念,专家认为,“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重量轻、速度快,能快速投入部队作战,但防护能力脆弱,无法适应危险无处不在的伊拉克战场。

  目前,面对这些争议,美军计划发展一种新型装甲车,车体设计为“V”形,可以把炸弹破片反弹偏离,减弱炸弹冲击力。五角大楼已经请求订购7800辆这种装甲车,预计耗费84亿美元。(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仲崇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