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披露中国地空导弹部队装备超大型主战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2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张方、特约通讯员王山河报道:昨天上午,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军交运输保障演练在某山地展开。笔者通过远程视频传输终端看到,在崎岖蜿蜒的山区公路上,一支新型地空导弹部队正在实施摩托化开进。突然,某超大型装备被一个急拐弯挡住了去路,进退两难。只见4名战士迅速取出专用辅助转弯装置,不到10分钟超大型装备就顺利通过拐弯处。

  据现场组织指挥的空军后勤部军交运输部部长李春光介绍,随着部队建设转型步伐加快,一大批作战能力强、体积超大的装备陆续装备部队。为了提高这些超大型装备快速机动能力,空军后勤部组织力量通过现地勘察、工程计算、仿真模拟、实装检验等方法,对超大型装备的构造等特点进行反复研究论证,并为其量身订做了一系列新型军交保障装备和器材。

  笔者在某铁路运输专用线上看到,超大型装备正缓缓驶上低重心新型专用运输车,装载完毕后风驰电掣般向集结地驶去。据现场指挥员介绍,过去使用传统的铁路平板车运输超大型装备,由于重心超高,列车运行速度慢。为此,他们研制出低重心新型专用运输车,使超大型装备铁路运行速度提高到每小时100多公里。

  在指控中心大屏幕上,有一个镜头格外引人注目,部队装备在指挥员引导下,通过某水域大桥时,某超大型装备因体积大无法通过引桥上船。此时,码头上的大型吊装设备伸出长长的吊臂,在新型专用吊具配合下,将其高高抓起,平稳地放在船上指定位置。随着汽笛声响起,满载装备的运输船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