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光23军演造成道路拥堵激起民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0:43 浙江在线
台湾汉光23军演造成道路拥堵激起民怨(组图)
F-16战机率先亮相

台湾汉光23军演造成道路拥堵激起民怨(组图)
F-16战机在战备跑道起飞,由于噪音惊人,一旁的演习人员捂住耳朵

IDF战机顺利降落

幻象2000战机在战备跑道起飞

  “汉光23号”演习实兵操演在昨天清晨6点,由台空军三款二代战机在彰化花坛战备道演练高速公路紧急起降正式揭开序幕。今年的汉光军演采取全岛、全装备、全实弹等方式投入演练,并区分不同任务,外岛的金、马、澎湖演习任务为反登陆与反渗透;北部选在宜兰进行海空联合截击的精密武器射击;中部在台中港与大肚山的要港防卫与反空;南部在屏东进行反登陆演习;东部则是演练花莲重要机场防卫。

  讽刺 很有好莱坞的效果

  “在战备道起降战机,是很有好莱坞的效果,如果你是敌军,除了攻击我们的机堡、机场,会不会攻击

  我们的战备道?”——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

  民怨 万辆车被赶下高速路

  因应台军此次“汉光”演习,中山高速公路南下彰化段从13日深夜就开始封闭。由于替代道路指示标志不明,未做好疏导工作,造成数以万计被赶下高速路的车辆,迷失、挤爆彰化市区,驾驶人痛批台湾军方及高速路管理部门作业粗糙。

  3款战机 紧急起降

  地点1:彰化

  道具:F-16(两架)、幻影(两架)、IDF(两架)

  军演假设:战时台湾各军用机场遭导弹袭击、跑道受损严重,战机暂时无法起降时,台军依计划启用高速公路战备跑道,仿真战机必须在高速公路起降进行整补,继续升空作战。

  “汉光23号”演习昨日在彰化花坛战备道进行战机起降操演,该高速公路路段从昨日凌晨3点起管制,“国防部长”李杰和“参谋总长”霍守业在清晨6点钟搭乘S-70C直升机抵达现场,另外还有S-70C直升机在战备道旁上空戒备兼驱鸟。

  AIM飞弹首次亮相

  “国防部长”李杰等到场后,两架挂载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首次亮相)的双座F-16战机在清晨约6点18分依序降落高速公路,接着是挂载云母飞弹的幻影战机以及两架未挂武器的双座IDF战机降落,整个时间约在6点25分完成。

  飞行员目视降落

  战机降落后,在战备道北侧停机坪的地勤人员随即进行加油、挂弹整补等工作。由于战备跑道没有机场导航系统,飞行员必须以目视降落,李杰和霍守业也前往现场“嘉勉”飞行员表现。

  在经过整备后,两架F-16分别加挂六枚500磅和两枚两千磅炸弹,幻影战机加挂魔法短程空对空飞弹,IDF则各加挂两枚天剑一型飞弹,在7点20分左右依序松开煞车滚行,且点燃后燃器,在震耳欲聋的声音中飞返清泉岗基地,顺利完成了这次操演。

  这次空军战机在花坛战备跑道起降,主要印证中部地区如遭“敌”攻击后空军战力如何因应与应变。

    来源:东南快报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