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H2型车载榴弹炮达同类炮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7:30 兵器知识
中国SH2型车载榴弹炮达同类炮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SH2车载榴弹炮平射和最大仰角射击姿态

  SH2型车载榴弹炮露峥嵘

  中国轻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是自主开发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杈的新型武器装备。该炮在研制过程中突出解决了总体优化设计,车炮一体化和轻量化、高效能防护、射击稳定性、底盘四轮转向、火控与信息系统综合集成等多项关键技术,代表了轻型车载炮的发展方向。

  主要性能轻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战斗全重小于11.5吨,可携带24发弹药,秉员4-5人,可实现零度角射击。全炮高度2.95米。该炮公路最大行驶速度可达90千米/小时以上,最大续驶里程达到600千米,最大爬坡度大于60%。由于该炮底盘具有四轮转向系统,使得最小转弯直径不大于13米,大大提高了火炮行驶机动性。

  该炮发射122毫米制式弹药,可在高低0度-70度,方向左右各22.5度范围内射击。发射底凹弹时最大射程达18千米,发射底排弹最大射程为22千米,发射底排

火箭增程弹的最大射程可达27千米。发射底凹弹在最大射程上的地面密集度距离不大干1/300,方向不大于1密位。火炮最大射速6-8发/分。

  火炮装备了定位定向导航装置,具有自主作战能力,配置炮长终端、数传电台等综合信息系统,配有火控计算机、伺服控制系统等。有自动、半自动和人工三种作战模式。

  该炮的另一特点是使用方便快捷,行军/战斗转换时间仅为45~50秒,行军转战斗-发射6发炮弹-战斗转行军可在2分钟以内完成,打了就跑,大大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

  结构特点轻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具有宽敞舒适的驾驶室。内部仪表板、火控设备、控制面板等根据室内空间进行了合理布置和优化设计。驾驶室左右各设置两个侧门,前面两个供驾驶员和炮长出入,后面两个供三位炮手出入,乘员进出方便。车窗玻璃均可防火炮射击时产生的冲击波。驾驶室内部装有暖通和空调,具有良好的热区和寒区乘员舒适性。

  底盘系统以高机动越野车为基础,以底盘与火炮系统一体化设计方法设计制造。非独立悬挂的前、中、后三桥均为门式桥,全时6x6驱动,最小离地间隙400毫 米,发动机功率160千米。传动箱是变速、分动一体式结构。采用对开式车轮,中央充放气系统,前后轴四轮转向。采用一体化设计的高端面框型车架,形成独特的射击支撑结构,有效承受火炮发射时的后坐载荷,火炮射击稳定性忧良。

  火力系统基本采用了PL96式122毫米榴弹炮的技术。火控系统由炮长终端、火控计算机、火控操控台、配电箱、捷联惯导、炮控箱、交流驱动设备、方位/高低电机、方位,高低传感器、射角限制器、半自动操纵台、倾角传感器、数传电台、通信控制器、车通设备等组成,并可根据需要重新选配,满足各层次信息化作战需求。

  试验印象试验时,该炮系统发射稳定性好,前后轮转向使转弯半径小。驾驶室抵抗冲击波能力强,爬坡和越野能力优异。

  该炮总体布置紧凑、功能完备、重量轻、精度高、射速快、反应时间短、机动能力强,具有符合炮兵数字化建设要求的自主作战能力和与机械化部队一致的机动能力,综合性能处于国际同类火炮的先进水平。

  中国轻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的研制成功必将对车载式武器装备的研制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