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两国新式机动火炮抢占国际火炮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8:5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美两国新式机动火炮抢占国际火炮市场(组图)
资料图:法制凯撒车载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法国《防务宇航》2007年5月7日报道 自行火炮的国际市场一直以高度竞争和动态环境为特点。美国国际预测公司武器组在《自行火炮系统市场》年度分析报告中预测,到2016年,该市场将生产出4500多门自行火炮系统,总价值将超过135.1亿美元。

  美国国际预测公司相关人士称,大多数陆军都趋向于订购可靠的设计方案,如典型的BAE系统公司地面武器系统分部(原联合防务公司)研制的M109系列自行榴弹炮,目前的新型设计都趋向于参照该基准设计。据悉,韩国三星特克温(Samsung Techwin)公司研制的K9“雷电”(Thunder)自行榴弹炮可较好地反映出M109式自行榴弹炮的基本设计理念,因此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国际预测公司预计K9“雷电”(连同土耳其获准的TUSpH Storm项目)将于2016年占全世界所有自行榴弹炮生产总量的19.17%,并将在市场上占据28.24%。

  与典型的M109系列自行榴弹炮相竞争的是目前正在出现的轮式系列设计方案,它适用于快速部署型中级部队。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研制的“斯特赖克”机动火炮系统和法国耐克斯特尔(Nexter)公司(原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凯撒”自行榴弹炮具有重量轻、机动性高等特点,同时生产和维修费用较低。据悉,在过去的6年中,轮式榴弹炮在市场上占有的综合比例已有了稳步提高,预计到2016年,轮式榴弹炮系统将占所有新型系统生产总量的8.36%,并将在市场上占据9.05%。

  正常情况下,美国国际预测公司武器组不会将现代化和改造项目包括在市场分析里面,而仅将预测评估局限在新生产型系统之上。但“

帕拉丁”(Paladin)榴弹炮实属例外。从严格意义上讲,就新生产型系统来说,M109式榴弹炮已不再属于该市场。但美国陆军目前生在进行M109A6式“帕拉丁”榴弹炮系统改造项目,它可使最终系统在本质上成为新生产型榴弹炮。据悉,为了进行分析,美国国际预测公司将M109A6式“帕拉丁”改造项目视为新生产项目。预计到2016年,M109A6式“帕拉丁”榴弹炮改造项目将占所有新型系统生产总量的6.62%,并将在市场上占据1.12%。

  尽管受冷战后世界的不确定性、新型威胁以及转换的军事条令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但常规身管火炮系统仍将继续在所有作战环境中为步兵提供高精度的有效射击能力,这是其它武器无法比拟的。(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