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全球舰队基地高调进行首次部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8:58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海军全球舰队基地高调进行首次部署(组图)
资料图:HSV-2“雨燕”高速战舰及护卫直升机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4日报道,美国海军已开始了“全球舰队基地”(GFS)的首次部署行动。

  所谓“全球舰队基地”,是美国海军以在各国建立海军基地的方式,为在重点反恐对象国附近海域巡航的美国及其盟国舰艇提供后勤保障,并充当海上作战训练平台而提出的概念。全球舰队基地可能是陆基设施或大型两栖舰艇,它们将作为巡逻舰艇船员的基地,并提供备件、食物、维护人员、直升机、燃油和其他必需品。在未来几年内,美国海军将陆续在巴林、关岛、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地部署“全球舰队基地”。

  “全球舰队基地”高调出行

  4月25日,履行上述构想的日子终于到来。当天,美海军的高速船“雨燕”号和船上的第40.9特混大队(TG40.9),从美国的梅港海军站启程。它们将作为首个“全球舰队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部署在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

  这第一个“全球舰队基地”的目标是,在落实和验证美国海军“全球舰队基地”概念的同时,通过加强与地区性海事组织的协作并提高伙伴国的战备能力,协助美国南方司令部在其责任区域内完成任务。

  这次行动的代号为“首次全球舰队基地2007”,由美军南方司令部指挥和执行。除第40.9特混大队外,“雨燕”号还载有几支受训部队。其中,美海军受训部队有海军远征作战司令部和远征训练司令部,海岸警卫队的受训部队则是国际训练分部。

  第40.9特混大队的司令官道格拉斯·维尔德上校说:“在经过许多预测和准备后,终于开始执行任务让人感觉很自豪。我们期待与加勒比海与中美洲的盟国共同协作,与他们进行交流并加强联系。”

  自夸受训部队“很出色”

  各部队的受训内容主要是商用港口的安保和防护,训练进程的主管罗伯特·赫威特认为,训练内容主要是显示港口安保和防护技术,并及时制定相应改进计划。他说,基本的航海和小艇操作技术将是训练的重点,这会使预定部署在巴拿马科隆的特混大队拥有高超的战术技能。

  受训部队的指挥官汤姆·珀尔说,美军受训部队“相当出色”,且已经“凝聚为一个整体”。珀尔认为,这是他见到的职业化程度最高、最适于执行“全球舰队基地”计划的受训部队。一些美军官兵颇为自负地表示,愿“帮助”盟国军队提高操作舰船的能力,从而使他们能“有效地完成任务”。

  按照计划,全球舰队基地和“雨燕”号将带领它们的所属部队,前往伯利兹、多米尼加共和国、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牙买加、尼加拉瓜和巴拿马。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