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 正文

俄罗斯售华伊尔运输机合同解冻 执行期限延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28 人民网
俄罗斯售华伊尔运输机合同解冻执行期限延后

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

  【罗斯《生意人报》12月27日报道】题:伊尔-76“落户”俄罗斯(记者 亚历山德拉·格里茨科娃)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决定,更换对华出售伊尔-76和伊尔-78飞机合同的主要执行方。俄罗斯的伊柳辛公司将取代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契卡洛夫飞机制造联合公司,负责执行该合同。

  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将于明年1月与伊柳辛飞机制造公司签订代理合同。也就是说,关于向中国出售34架伊尔-76运输机和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合同(总金额为10.45亿美元)终于“解冻”。起初认定的主要任务执行方——塔什干契卡洛夫飞机制造联合公司将只作为分包企业,负责建造其中的15架飞机,供货期为2008年至2010年。其余23架飞机将由位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的航空之星公司组装。

  由于主要执行方出现变更,该合同的执行截止期限将从2012年延后到2013年。

  伊柳辛公司总经理维克托·利瓦诺夫证实了即将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订合同的消息,但拒绝作进一步评论。契卡洛夫飞机制造联合公司则拒绝接受采访。本报获悉,俄政府是在12月20日作出由俄罗斯公司负责执行该合同的决定的。

  这项合同是中国国防部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于2005年9月签订的。按原定计划,俄方应于2007年开始供货,但2006年3月,契卡洛夫飞机制造联合公司拒绝按照该合同价格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定代理合同。俄政府消息人士声称,这是因为该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没有接过大订单,因此如果没有巨额补贴,它将无力完成这份合同。结果俄方一直没有批准该合同,而中方也因此暂停与俄方就新的武器采购合同进行谈判。

  契卡洛夫公司和航空之星公司对38架飞机的制造成本估计要比与中方商定的合同价格高出4亿美元。这一差额现在将由伊柳辛公司来设法弥补:要么由国家提供补贴,要么从银行贷款,并由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提供担保。此外,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已经下令:契卡洛夫飞机制造联合公司2009年前进口相关配件和成套设备时,可免交

增值税和消费税。来源:参考消息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