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 正文

海外看中国:两岸隐形战机涂料研制均获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35 人民网
海外看中国:两岸隐形战机涂料研制均获进展

台湾展示号称可以对抗J-10的翔升战机,一架AT-3型教练机(左下)已在试验使用隐形涂料

  中央社台北12月16日电 预定于20日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中国大陆与台湾在研究隐形战机涂料方面同时取得了进展。

  报道表示,台湾在研究隐形材料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有迹象显示一架AT-3型教练机已在试验使用隐形涂料,未来进一步改良的“经国号”战斗机也可能朝着加涂隐形材料的方向迈进。

  至于中国大陆,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研制成功了多种雷达吸波材料和隐形涂料,目前正在进行JH-7A型歼击轰炸机隐形化的前期论证工作。

  据称,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也是舰船隐形材料的主要研制者。该所研究的隐形材料主要有涂料型吸波材料、胶板型吸波涂料、泡沫型吸波涂料。

  报道表示,中国航空工业界的消息证实,“我们(中国)也有能力研制类似的隐形材料和涂料”。国际上一直传说中国是通过南斯拉夫获得了美国F-117A型隐形攻击机的部分残骸。

  由此可见,中国的确已经考虑到如何在技术层面对应美国和日本联合开发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甚至是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

  报道表示,中国大陆在舰船上使用隐形涂料的尝试已经进行了一定时间,譬如在052A型导弹驱逐舰的后桅杆上就采用了深黑色的涂料,用于降低雷达信号反射;在054型导弹护卫舰的后桅上也采用了类似的隐形涂料。

  (《参考消息》报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第17474期 第8版中国大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